惊天秘密:前苏联欲核袭珍珠港嫁祸中国

发表:2005-12-29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8 年3月,一艘前苏联核潜艇在太平洋沉没,舰上所有官兵遇难。事后,前苏联和美国对于K-129号核潜艇沉默的原因都保持沉默,外界几乎没人知道K-129 沉没的真实情况。美国核弹和情报专家,同时又身为作家的肯尼斯·史维尔经过长达几十年的调查,日前在他的新书中首次向外界披露了K-129潜艇的惊人内幕:前苏联当时派出核潜艇欲对美军太平洋基地珍珠港发动打击,同时因为中苏关系交恶,前苏联欲将此嫁祸中国。自己可以隔岸观火,坐收渔利。

  这本名威《红星流氓:前苏联核潜艇试图攻击美国内幕》一书即将由西蒙与舒斯特出版社出版,作者是肯尼斯·塞威尔和克林特·里查蒙德。该书的作者之一肯尼斯 ·塞威尔并不是一个小说家,他之前曾是美国核工程师,长期在美国海军潜艇部队情报部门服役。塞威尔曾在美国最先进的攻击潜艇本级舰鲈鱼号上服役5年。据他透露,他在海军服役时就听说了60年代末期发生的潜艇沉没灾难,但之后被美苏双方保密了起来,退役后,他宣称自己通过对至少十多名前前苏联海军官员的采访,以及查询中情局绝密资料,向世人揭开这个惊天秘密。29日的美联社率先披露了这一惊天秘密。

  ★前苏联强硬派策划“一石二鸟”计划

  1968年,美国和前苏联之间的冷战愈演愈烈,美国当时正陷入越南战争之中,同时对于中国的迅速发展,美国一直保持着一种戒心。这时,在前苏联国内兴起了一股“强硬派分子”,他们主张前苏联该乘这个时候扩张自己的势力,其中一个办法就是:挑起一场中国和美国之间的战争,因为前苏联认为这样的战争肯定意味着中国被打垮,前苏联就可以趁机占领和统治中国,同时战争也必然虚弱美国的实力,在美苏争霸中,前苏联就可以占领上风。

  目前还不知道在前苏联是谁最先启动这项“一石二鸟”的计划,对珍珠港发动核打击,同时让外界认为出自中国潜艇。如果珍珠港遭袭,美国肯定立即做出发应,这时前苏联领导人就可以坐下观看自己导演的这出“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好戏了。

  按照前苏联的计划,这一攻击计划将由驻扎在西伯利亚的前苏联K-129核潜艇实施,因为中苏关系友好时,中国曾向前苏联购买过同样的潜艇。配置在中国海军的核潜艇和前苏联核潜艇发射的导弹型号一样,只是中国的导弹射程短一些而已。为了嫁祸给中国潜艇,前苏联核潜艇于是不得不接近打击的目标,用这样的办法来迷惑美军。

  ★潜艇遭劫持差点核袭珍珠港

  1968年2月25日,太平洋舰队K-129号潜艇驶离远东军港,向大洋进军。这次登上潜艇的人员除了潜艇的常规人员外,还多了11个人。塞威尔宣称,在 K-129号潜艇离开堪察加半岛军事基地出发前不久,一小组带着通行证的神秘男子就秘密登上了潜艇,并在中途接管了该潜艇的控制权,使该艘潜艇偏离了正常巡逻海域,全速向美国夏威夷海域进发!据估计,这11名身份不明的人准备在合适的时候“劫持”潜艇并发射核弹头。

  可惜的是,这次任务失败了,K-129潜艇在距离珍珠港西北约350海里处发生了爆炸,艇上所有成员葬身大海。关于爆炸原因,一种理论认为K-129 被尾随跟踪的美军“剑鱼号”核潜艇撞沉在海底。然而,塞维尔认为,就当K-129浮出水面发射核导弹时,一个“核安全系统”导致发射失败,导弹发生了爆炸,劫持者和近百名苏军官兵葬身在了夏威夷附近的海底!

  ★美苏制定奇怪攻守同盟

  K-129核潜艇沉没的地方距离珍珠港只有300多海里,离它常规巡逻地方相距数千海里。在爆炸发生之初,前苏联官方便将这条消息严密封锁起来,随后秘密在太平洋海域展开搜寻。奇怪的是,美苏两国达成了冷战期间最离奇的协议:两国都不透露潜艇遇袭沉没之事。美国海军也发表声明,K-129是由于内部发生爆炸沉没的。

  其实要找到K-129残骸的下落并不困难,美国的间谍卫星早就拍下了前苏联潜艇的照片。塞维尔认为,美国早就知道了潜艇的下落,但是如果将这个情况通报给前苏联,那无疑就暴露了美国的卫星监视系统,这样做会损害美国国家安全,于是坐视前苏联自己寻找。与此同时,还有一种说法是,美国虽然知道了前苏联失事潜艇的确切位置,却不愿意告诉前苏联,而是想自己打捞。美国中央情报局在70年代确实进行了秘密打捞。

  ★前苏联差点达成嫁祸中国目的

  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加奇怪,前苏联太平洋舰队搜救大队展开了大规模的昼夜搜索行动,但是却一直找不到地方,最近的时候距离出事地点还有400海里。为什么前苏联太平洋基地会和它的核潜艇失去联系,前苏联人反而不知道自己潜艇的位置?

  在对截获的K-129通讯记录反复分析后,美国海军情报部门断定K-129在失事前至少有4天时间没有汇报自己的位置所在,这一做法是严重违反前苏联安全程序的。如果前苏联人当时在他们认为潜艇失事的地方展开寻找,那么K-129为什么会距离珍珠港如此之近呢?

  从卫星照片可以看出,K-129在爆炸之前曾短暂地上浮。这只有两种原因可供解释,一是K-129出现了致命的故障,这种情况下潜艇会浮出水面,但是如果是这样,它应该立即通过无线电求教,但是它却没有任何反应。第二种可能就是,它上浮是为了向珍珠港发射核弹头,从各种迹象分析,这很有可能是K- 129上浮的原因。但是如果前苏联想发动一场核战,那么它为什么会选择珍珠港呢?从战略角度是根本讲不通的。那也就只有一个可能,那便是K-129潜艇在出事前遭到前苏联“强硬派”分子的劫持,为了嫁祸中国,K-129故意浮出水面,接近攻击目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