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成城市地下水被污染 饮水不再安全

发表:2005-12-29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周三(12月28日)说,中国地下水污染严重, 90%城市的地下水受到污染。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中国70%的人口饮用地下水,40%的农业灌溉来自地下水。这引起了人们对于13多亿中国人的饮水安全的关注。

据BBC报道,中国开始计算20多年经济高速增长在环境方面付出的代价。中国的工业污染和人类污染正在破坏生态系统。

报道说,中国工厂排放出来的工业废料或者未经处理的城市污水到河流中,然后渗入到地下导致地下水污染。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中国90%城市的地下水不同程度地遭受有机和无机有毒有害污染物的污染,目前已经呈现由点到面的扩展趋势。

中国北方城市的水污染最严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几十亿美元,更不要说间接经济损失。

治污 “先进”单位竟是水污染元凶

对于日前发生的中国广东韶关冶炼厂超标排放含镉废水事件,虽然近日有关部门的调查报告声称是工厂设备检修期间,水处理缩短工期所导致,但冶炼厂附近居民对此一说法却存有相当大的异议。

据新唐人记者报导:针对韶关冶炼厂这次排放有毒废水事件,一位冶炼厂附近的居民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说:“其实,以前的污水都是天天排,只不过这次排得多了 点,就被抓住了。

据了解,广东韶关冶炼厂是“全国500强”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全国环境保护先进企业”。而去年导致沱江水污染事故的川化集团及前不久造成松花江污染事件的吉化公司,三者均是大型国有企业。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是,爲什么大型国有企业,频频发生水污染事件呢?

有民众表示:如果一个企业是当地的纳税大户,当地政府就会对这些企业恩宠有加,进而对其污染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中国政论家刘晓波认为:中共为确保政权稳定第一和权贵利益优先的现状,为了GDP,宁愿牺牲自然环境、人文关怀和社会公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