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军:如何对待中共 实质是选择的问题 中共党文化逻辑下罪恶不再是罪恶,黑白可以颠倒

作者:作者:郭军 发表:2005-12-15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专制政权,特别喜爱貌似高深的“理论”和抽象的“概念”,其最终目标,是把简单而平直的人类常识加以扭曲。在纳粹那里是国家社会主义,而在中国共产党那里,过去是共产主义而今天是所谓的民族主义。在这些貌似高深的“主义”之下,在中共党文化的逻辑之下,罪恶不再是罪恶,黑白可以颠倒。

我想提出这样一个疑问,一个崇尚仇恨,崇尚斗争的中共政权,是否能够和平崛起?

中共一再强调,中国的崛起是和平崛起,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是个弥天大谎。其实,无论崛起或者是危机,中共都必以鼓吹极端民族主义情绪来维持统治。另一方面,共产主义和其他集权专制政权,其存在的意识形态基础是仇恨。只有在仇恨泛滥的条件下,暴力统治才能继续存在。对中共来说,仇恨和暴力是绝对的,而仇恨和暴力的物件是相对的。

一个强权的崛起,本质上涉及国际社会权力的重新分配,包括军事、经济等等方面,都有可能引起巨大的灾难,在过去两千多年的世界历史上,几乎从来都是如此。当然,世界发展到今天,强权的崛起,并不一定的,要以这种灾难性的过程来呈现。但这需要有很重要的前提条件。我认爲,这个条件主要的有两条。一,国际社会以合作而不是对抗,以相互宽容谅解而不是激烈的竞争来面对冲突;二,新崛起的强权,在面对外部的压力下,能够自我克制,愿意以合作的方式,来逐步取得自己的国际地位。
我认爲,第二点更爲重要。

国际社会目前所面临的,正是这样一个局面。中国正在崛起。但是正如我们刚才所提到的问题,中共是否有意愿,和平融入世界大家庭呢?

要想分析这个问题,首先,必须了解近五十年来中国社会所发生的重要的和根本的一些变化。共产主义理论,基建于十七、十八世纪的几个主要的科学原理发现,其中一个是进化论。进化论的核心,是竞争和适者生存。中国共产党从俄国引进的专制制度,把这个理论发挥到极致。他们认爲,历史的发展动力,是阶级斗争,无产阶级必须消灭资产阶级,才能建立共产主义。因此,一个怪论被建立了,那就是,爱,必须通过恨来达到,和平,必须通过战争取得,美好,必须通过丑恶来实行。

中国人经常自豪我们有悠久的历史。在中国历史上,我们有很多这样的教训,一皇帝登基之前,看似平和宽容,但一旦登基之后,却极爲暴虐。这是因爲皇帝的权力不受任何人的制约。所以中国人在观察一个人的时候,主要看他在具有绝对优势的时候,如何对待弱者。也就是说,一个人面对警察是否温和有礼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明知道可以不受惩罚的时候,如何对待弱者,比如妇女儿童。

我们以同样的眼光,来审视一下中共。在这里,人权状况,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一个迫害国内民众的政权,大家是否相信,它可以和平地对待外部的矛盾冲突?

在美国有一个由中国人成立的委员会,专门调查中国政府对地下基督教会的迫害,负责人名叫李世雄,他是一个从小在劳改营中长大的人。他的资料说,过去五年多,因爲中国政府的抓捕和迫害,总共有超过两万名基督徒,死在监狱中。

1999 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五年以来,已经有超过两千多人被迫害致死。有很多人问,爲什么中共只迫害法轮功,而不迫害其他的宗教合法气功团体?这个问题非常有趣,因爲李世雄的调查,实际上回答了这个问题。天主教,基督教,只要不是官方制定的教会,一律被禁止。中国被禁止的,总共有十四种气功团体,还有佛教,大家知道西藏的佛教喇嘛和寺庙的情况,中国西部的伊斯兰教的情况,同样相当严重。

宗教信仰的迫害,只是中国人权状况的问题之一,中国经济的发展,代价是农民失去了土地,大量工人失业,在中国叫下岗,官员和企业主成爲巨富的同时,中国民众失去了原有的社会保障。大家到中国去参观,看到成千上万的豪华大楼,那些原来的居民呢?上海有一个郑恩宠律师,爲这些被赶走的居民处理法律问题,结果被取缔了律师牌照,后来被判刑三年,罪名是泄露国家机密。

在中国,现在的吉尼系数是0.49,在全世界排名第二,是全世界贫富最悬殊的国家。中国的经济发展是粗放型的,中国每生产一美元的GDP,比美国消耗的能源和原料高三倍,比欧洲多七倍,比日本多十倍左右。以目前的速度,十五年后,中国要消耗世界一半的石油,超过百分之五十的钢铁和有色金属资源。这些,全都要到国际市场去买。

这里,我们是否发现了一个极爲相似的故事。十九世纪和二十世纪前半叶,德国崛起,是不是也经历的类似的过程。 面对这样一个“正在崛起的新强权”,全世界是否做好了心理准备,是否对他真的了解,是否真的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

2004 年,中国发生了7万多起民众抗争事件,参加人数达3百多万。今年秋夏之交,广东汕尾、太石村和重庆特钢相继传出成千上万人的维权抗争事件。不久前,太石村村民和重庆特钢职工遭到中共当局的暴力镇压,维权律师、采访记者、专家教授在太石村遭到有预谋的恶劣的人身攻击。中共的流氓化、黑帮化和法西斯化,成爲中共政权当前的特征。

中国的问题也就是世界的问题。中国的问题的关键是中共的问题,中国不等于中共。如果中国不能在尽短的时间摆脱中共邪恶意识形态的捆绑,走上自由民主的道路,那么它不但会对中国,而且会对全世界,对全人类带来巨大的威胁和灾难。

大纪元集团,去年底出版了一系列的社论,九评共产党,九篇评论中国共产党的文章,这些文章,已经翻译成多种文字,我建议大家看一下,对了解中国现在的当权者,对了解中国社会的真实情况,肯定会有巨大的帮助。

九评共产党系列文章已经成爲中共最大的禁书,这本书在中国的流传并触发了退出中共的浪潮。最近半年以来,每月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公开发表声明退出中共的人数超过60万人,目前总数即将达到500万。而在中国大陆,还有大量民众将自己的退党声明张贴到公共场所。

有五百万人,在恐惧和威胁下,选择退出仇恨和斗争,选择忏悔,选择善和宽容。那才是中国的希望,同时也是世界的一个希望。退党潮是中国柏林墙倒塌的信号。中共内部正在解体,爲应付和化解目前内部巨大的退党危机和经济危机,中共在国际上很可能不按牌理出牌,这是全球应该警惕和防范的,同时我们看到全球在声援中国大陆民众退党,保护中国国内庞大退党民众的基本人权,让中国民众能够有自由退党的选择权。

退党是中国大陆民间自发的一场精神运动,也是大陆民间对中共统治五十多年来的反思和反省。对中共的认识,并不是理论和逻辑的问题,也不是立场和理念的问题,而是每个人是否能够遵从良知和人类常识进行选择的问题。

今天,让我们回到常识来进行判断。中国共产党过去几十年来行恶不断,暴行罄竹难书,其罪难恕,事实是如此的简单和清楚。留给我们的,其实是如何选择的问题。所以,如何对待中共的问题,实质上是一个选择的问题。

选择“善”还是“恶”;选择“好”或者“坏”,不仅涉及人的尊严和价值,同样决定个体生命和人类的未来。

(以上是郭军女士在全侨民主和平联盟洛杉矶支盟2005年10月30日洛杉矶“民主和平论坛”研讨会上的专题演讲)(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