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裁减三万员工 关闭九家工厂

发表:2005-11-21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最大的汽车公司通用汽车二十一日宣布在2008年前将陆续关闭九家工厂,裁减三万名员工,降低过盛的产能,提高公司获利能力。

美联社周一报导,通用汽车董事长律克.华格纳(Rick Wagoner)二十一日宣布的裁员人数比预期的两万五千人多出了五千人。通用预计将省下七十亿美元的支出。

通用表示将关闭奥克拉荷马市、密西根州Lansing市及Flint市、田纳西州Spring Hill市、乔治亚州Doraville市、宾州匹兹堡市及加拿大安大略的工厂。

此外,位于密西根州Ypsilanti及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零组件及服务工厂也将关闭。

华格纳在宣布这一重大重组计划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它将对我们的员工及他们的社区产生重大影响”、“但是我们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来改进我们的营运,使公司恢复营利”

通用表示将提拨大笔的重整经费作为遣散费及提早退休金,提早退休计划必须得到通用汽车工会的同意,详情将在细节敲定后公布。

由于必须支付大批已退休员工高额的退休金及医疗费用,长期以来通用汽车的生产成本比来自亚洲的汽车公司高出许多,使得通用的获利率不佳。今年以来,油价不断上涨,使得通用原本的“金母鸡”-大型休旅车种销售下滑,使得通用的营运情况更加的捉襟见肘。今年前九个月通用已亏损了四十亿美元。

通用汽车的窘境并非美国汽车业的特例,上周福特汽车宣布明年初裁减北美部门四千名白领员工。福特同时宣布第三季北美部门亏损十二亿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