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兔子爱上窝边草 体坛金童玉女面面观

发表:2005-11-17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有最具中国特色的长期封闭训练“做媒”,因此在中国体坛诞生了一大批“金童玉女”,其中的绝大部分组合都是同一运动项目的“内部消化”,这彻底颠覆了“兔子不吃窝边草”的那句俗话。

这些体育界的金童玉女一直是人们关心的话题,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们的分分合合给残酷的竞技比赛增添了一丝罗曼蒂克。不管是哪种类型,也不管最终能否牵手到老,这些至少曾经甜蜜的爱人都给体坛留下了一段段佳话。




门当户对型

代表人物:姚明&叶莉

红绳结见证幸福

姚明和叶莉可谓是中国篮球圈的一对恩爱情侣,11月2日,休斯敦火箭队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叶莉就坐在看台上为男友助威,她是在前不久刚参加完女篮比赛后来休斯敦休假的。在这场比赛中,姚明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两双:22分和10个篮板。

姚明和叶莉算得上典型的门当户对型金童玉女,他们都是上海人,都是国家队队员。1999年,东方男篮和东方女篮住在同一个训练基地,姚明发现有个长发女孩个子很高,总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跟其他球员相比气质很是不同,于是对她很有好感,经多方打听得知她叫叶莉。就这样,中国篮坛的佼佼者姚明与叶莉开始了他们的恋爱。

手腕上的红绳结是姚明和叶莉爱情的信物,姚明那辆价值12万美元的蓝色宝马745车尾最显眼的就是“YY-11”的标志。 “YY”是姚明和叶莉姓氏拼音的首个字母,而“11”则是在火箭队和中国女篮两人的球衣号码。虽然叶莉在国际的影响力尚不能与其男友相提并论,但是她对篮球的执着与热爱却和姚明惊人的一致。




代表人物:林丹&谢杏芳

世界第一爱上NO.1

林丹和谢杏芳目前都排名世界第一,他们不是中国羽毛球界的第一对情侣,更不是中国体育界的第一对,但却是第一对同时处于事业巅峰又大胆公开恋爱关系的金童玉女。2004年,林丹摘取“六连冠”;一年后,谢杏芳也收获“六连冠”,这样的辉煌战绩可谓般配。

虽然是恋人关系,但在训练中两个人都刻意保持着距离。每场比赛后,两人都会一起讨论,总结教训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林丹、谢杏芳能够走到一起可谓不易,当年若不是分属解放军和广东队的林丹、谢杏芳同时被国家队选中,并幸运地成为重点培养对象,或许两人只不过是天各一方的陌生人。




抱金砖型

代表人物:常昊&张璇

“女大八”不是问题

1999年,常昊和比他大八岁的张璇结婚,可能连张璇自己做梦也不会想到,那个第一次见面时怯生生叫她“张老师”的小男孩会成为她的丈夫。但年龄不是问题,围棋届的金童玉女常昊和张璇,现在已经有了漂亮可爱的女儿,而且生活幸福美满。

从结婚至今,张璇与常昊从来都是“平起平坐”,夫妻俩从未红过脸。张璇说:“因为我们都很尊重对方,给予对方足够的空间,所以也就不会存在太大的冲突。”

早在10年前,常昊便被外界冠以中国围棋新一代领军人物的头衔,当时的他在中日擂台赛上一举成名,18岁时便可以与当时风头正劲的马晓春分庭抗礼。现在,结婚后的常昊更加成熟,有了张璇的支持,他也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冠军。




代表人物:汤淼&周苏红

“姐弟恋”不分“海拔”高低

人们对于“姐弟恋”一直都充满好奇,中国排坛的金童玉女汤淼和周苏红就是一对相差三岁恋人。1979年出生的周苏红和1982年生人的汤淼在半年前才公开承认恋爱关系,十运会期间,每到傍晚时分,总有机会看到一对平均“海拔”超过1.90米的恋人手牵着手,幸福地走在在人群当中。

今年5 月,男、女排国家队在北京联欢,周苏红和汤淼深情对唱的照片在网上被披露后,这段“姐弟恋”终于拨开层层迷雾,羞羞答答地浮出了水面,其实两人的关系已经隐藏了很久。周苏红一直是国家女排人气极高的球员,爽朗的性格使她成为不少人追求的对象,而两年前进入国家队的汤淼是男排的重点培养对象。平时各忙各的训练和比赛,他们难得有空在一起,在开始阶段只能靠发短信联络感情。对于这对同时投身排球场的情侣,每一次见面都是那么珍贵。




阴盛阳衰型

代表人物:陈宏&高凌 孙俊&葛菲

羽坛盛行阴盛阳衰

中国羽毛球队从来不缺少“冠军情侣”,然而却往往承袭了“阴盛阳衰”的宿命。葛菲与顾俊配对获得悉尼奥运女双金牌,葛菲的男友孙俊则在1/4决赛中被印尼老将叶诚万淘汰。四年后,陈宏与高凌 “克隆”了这一命运,高凌与拍档张军蝉联了混双金牌,同时获得女双的银牌,而陈宏恰恰也被拦在四强之外。

葛菲、孙俊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代名词。由于葛菲的战绩总是比孙俊好,因此他们的结合在人们的印象中有点“阴盛阳衰”的感觉。但也正是两人迥然不同的特点,使得爱说爱笑善于调动气氛的孙俊和内向的葛菲产生了一段冰与火的爱情。

孙俊的真诚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打动了葛菲,而葛菲的善解人意也为孙俊分担了事业上的重重压力。2000年奥运会后他们没有退役,因为他们有一个梦想--搭档参加全国运动会混双比赛。经过刻苦训练和磨合,两人代表江苏队参加了第九届全运会混双比赛,最终获得冠军。如今,孙俊已经成为江苏队的男单教练,而葛菲则抚育起了他们爱情的结晶。




“舸蛟а煨?

代表人物:马琳&白杨

为奥运临时“解散”

相比羽毛球队对待球员谈恋爱的态度,国家乒乓球队的管理则完全不同。去年,为了确保雅典奥运会的成绩,国家乒乓球队“处理”了白杨等四名的球员,据说原因就是谈恋爱。其中,马琳和白杨是最引人注目的一对情侣,一纸退队决定让相爱几年的情侣不得不就此相隔千里。

在2001 年九运会前,马琳和白杨就已经在一起了,当时球里的其他男队员都特别羡慕马琳找到了乒乓球队的第一美女。比赛中,只要有马琳参加,白杨就会在场边助威。九运会决赛时,当马琳和秦志戬打到关键时刻,场边的白杨一直双手合十胸前为男友祷告,当时的转播的电视台有意无意地给了白杨很多特写,此后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公开化。




藕断丝连型

代表人物:鲍春来&罗雪娟

“鲍罗恋”没有结束?

罗雪娟和鲍春来的关系一直处于朦朦胧胧的状态。关于罗雪娟的“恋闻”,传得最火的“男主角”要数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了。但北岛已经对媒体澄清,他在日本有一个明星女友,这段一度沸沸扬扬的绯闻就此告一段落。事实上,而罗雪娟的“真命天子”另有其人--羽毛球国手鲍春来。

但就在人们非常看好中国体坛这对惟一跨项目的金童玉女组合的时候,今年3月,罗雪娟因同教练发生冲突,负气回到杭州,同时鲍春来在德国公开赛半决赛中负于林丹,全英1/4 决赛负于陈宏,事业上的挫折使得两人的关系也受到了冲击。“鲍罗恋”告别了一段懵懵懂懂的感情,罗雪娟留在鲍春来皮夹中的照片成了过往。

不过,有位女记者在最近采访鲍春来时,透露有人让鲍春来注意身体,而鲍春来听后满脸通红。难道是“鲍罗恋”有望“死灰复燃”……




雾里看花型

代表人物:田亮&郭晶晶

“亮晶晶”扑朔迷离

田亮是奥运冠军,中国男子跳水领军人物,以其阳光帅气的形象成为中国体育的代表人物。郭晶晶也是奥运冠军,当今中国女子跳水领军人物。但是这两人的关系始终扑朔迷离,让人雾里看花。

2004 年雅典奥运会,郭晶晶比赛,田亮为其打气加油。等到田亮起跳时,郭晶晶的目光也是呈“锁定”状态。田亮那颇具魅力的“阳光”气质和郭晶晶秀丽的外表,再加上两人在国际跳水界的地位以及此次奥运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使他们二人在国人心目中成为不折不扣的金童玉女。不过,当时“亮晶晶”还坚持彼此只是好朋友




劳燕分飞型

代表人物:巩晓彬&李昕

相恋九年难成眷属

1990年,李昕从沈阳部队入选中国女篮,比她先一年进入中国男篮的巩晓彬出现在她的视野中,两颗年轻的心自然地撞击出火花。1999年,作为中国男女篮的领军人物,当人们纷纷猜测两位篮坛名人何时走进婚姻殿堂时,这对相处九年的恋人却已走到了爱情的尽头。

巩晓彬和李昕漫长悠远的爱情长跑,一路坎坷起伏,最终验证的结论不是“好事多磨”,而是“难成眷属”。事隔数载,巩晓彬谈到与李昕的分手,最大的自责是, “该早下决心分开。是我的优柔寡断耽误了李昕。当大家都知道并接受我和她分手这个现实的时候,李昕已经30岁了。”虽然巩晓彬辜负了李昕,但是李昕还是希望和巩晓彬做朋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