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被碾死血肉模糊弃停车场(组图)

发表:2005-11-17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女孩溪溪在她7周岁生日那天,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她还来不及吹灭生日蜡烛,许下的生日愿望也永远无法实现。


溪溪生前的照片


溪溪的父母在失去爱女后悲痛万分

  前日下午5时20分,广州市天河区东圃满江红中英文学校的学生溪溪(化名)在结束学校的秋游后,坐校巴回家。校巴行至麓湖路和麓景路交界处附近,小朋友都挤在车门那里,其中一个小朋友突然将车门拉开,溪溪随即掉下去了。事发时,司机并没有察觉仍继续开车。

后来有路人发现一直打手势,司机才将车停了下来,下车将溪溪抱上车。然而,让人气愤的是,无良的校巴司机借口要将溪溪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却在支开其他同学后,将溪溪连人带车抛弃在距医院仅100米的停车场上。两个小时后,家人在校巴上发现了溪溪,此时她已停止了呼吸。

  “孩子究竟在哪里”

  7岁女孩出车祸

  家人遍寻两小时无果

  前日下午5时许,溪溪的妈妈冷女士正等着秋游的女儿回来,当天,是女儿的7周岁生日,家里人说好晚上去挑蛋糕,买蜡烛的。

  “溪溪出事了,流鼻血了。”和溪溪一起坐校巴的同学天天(化名)对冷女士说。

  “有没有哭?”冷女士问。

  “没有。”

  “有没有说话?”

  “没有,只是在流血。”

  冷女士意识到出大事了。当务之急是找到孩子,十几个亲戚朋友帮着找,空军医院、武警医院、红十字会医院、省中医院二院,附近的医院都找遍了,都说没见过受伤的小女孩。“孩子究竟在哪里啊?”溪溪妈妈十分担忧。溪溪的家长随后给一位校领导打了电话。

  从得知孩子出事到晚上7点15分之间,校方给的答复都是,老师和司机的电话因为欠费打不通。联系不到司机和老师,十几个人沿着出事地点四周苦苦找寻,仍见不到溪溪的影子,这个小女孩究竟在哪里呢?

  “有人掉下去了”

  女孩不慎掉下校车

  司机开出100多米才察觉

  和溪溪一起坐校车回家的几个同学,向记者讲起了当时的经过。

  记者:当时车上有几个小朋友?

  天天:十几个,还有六七个站着。

  记者:有没有老师?

  天天:没有。

  记者:只有司机一个大人吗?

  天天:还有一个女的,好像是司机的女朋友。

  记者:能讲讲当时发生的事情吗?

  天天:当时快要下车,小朋友都挤在车门那里,李某(车内一个小朋友)把车门给拉开了,溪溪就掉下去了。

  记者:你们没有叫司机叔叔停车吗?

  天天:叫了,说“有人掉下去了”。

  记者:当时车一直是开着的吗,有没有放慢速度?

  天天:嗯,是一直开着,还很快。

  记者:司机叔叔没有停车吗?

  天天:那个司机没有听见。

  记者:那后来司机是怎么知道溪溪掉下去了呢?

  天天:有个路人向司机摆手(比划着路人摆手的样子),车才停下。

  记者:然后呢?

  天天:司机下车把溪溪抱上车,放在坐位旁边。

  记者:溪溪有没有说话或者喊疼?

  天天:没有,没有说话。流了好多血,还流到我的座位上了。

  当时同在校车上的另外几名小朋友,印证了天天说的话。小朋友们说,司机将溪溪抱上车后,将车继续开到几十米外的停靠点,待小朋友们下车后,司机开着校车离开了。

  记者昨日赶到麓景西路的事发现场,车道上残留的一滩血迹还清晰可见。附近一位餐饮店老板说,孩子掉下后,被车轮压过,但司机没发现仍然继续行驶并右转弯,“开出约有100多米。”后来在路人的提醒下才停下车。

  “校车找到了”

  司机将孩子弃在车上 地点距医院只有100米

  晚上7点15分,满江红中英文学校的领导来到事发地点,告诉溪溪的家长,校车找到了。

  校车停在毗邻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的一个住宅区的停车场上,从停车场到医院不过百余米的距离。之前,溪溪的家人也曾来到这里寻找,但并没有看见校车。校车停在这里,孩子肯定是送到了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凭着本能发应,溪溪的家人跑到医院,从一楼找到六楼,还是没有找到孩子。

  一个亲戚突然说,孩子会不会还在车上。随后,亲戚们在车内发动机盖子上看到了溪溪,马上抱起溪溪跑向医院。溪溪的父母在中途接过了孩子,“当时我的孩子身上还是热的”,溪溪的妈妈哭着说道。送到医院后经诊断溪溪已经死亡。

  “那天是溪溪的生日”

  生日礼物是一件衣服 等天气冷了就能穿了

  溪溪属虎,11月15日是她7周岁的生日。四年前,父母带着溪溪从湖南益阳老家来到广州,先是打零工,后来凑钱在麓景路一条小巷中开了家“溪溪洗衣店”。为了让孩子接受到好的教育,半年前,父母将溪溪转到了现在的学校,虽然学费要贵好多。

  “小女孩非常懂事”。溪溪有时负责看店,帮妈妈做洗碗、扫地等家务活,照顾一岁多的妹妹。快过生日了,家里人问溪溪要什么礼物,懂事的溪溪说,她不要贵的,有个生日蛋糕,可以吹蜡烛许愿就可以。“那天是溪溪的生日”,家人送给溪溪的礼物是一件衣服。

  秋游前一天,怕迟到的溪溪告诉爸爸不要忘记校闹钟,还要准备些苹果、桔子,要和小朋友分享。当天,溪溪早晨5点多就醒了,秋游对于这个7岁的小女孩来说,是值得期待的事情,“小孩子都喜欢去玩,谁知这一去就没有回来”,一位家长说。

  医院:尸检后才能确定死因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外科主治医生夏医生在车祸发生当晚时值班。据他回忆说,前天晚上7点半左右,他正从五楼外科到一楼急诊室看一个病人,这时一对中年夫妇抱着一个小女孩就冲了进来。

  “孩子当时已经血肉模糊,”夏医生说,当即进行诊断发现孩子颅骨塌陷,从伤口来看可能是撞伤,腹部也严重受伤,当时已经死亡。得知孩子死亡的噩耗,溪溪的父母悲痛欲绝。情绪激动的母亲大声质问医生“你们为什么不抢救她”,医生们只能安慰他们“孩子已经死了,抢救没有意义。”

  溪溪的父母立刻报案,警察随后来到医院了解了案情。此后,父母一直守在溪溪身边痛哭,直到她被送到太平间。昨日上午,急诊室已把溪溪的死亡证明上交到医院主管部门。今天上午10点,法医将为溪溪进行尸检,以确定死因。

  校方:承认工作上有疏忽

  昨日晚8点,记者打电话给满江红中英文学校的任校长时,她正在开会。8点30分会议结束后,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任校长说,本来那辆校车有一个老师跟随,但该老师的孩子当天拉肚子,老师就请假了,而司机的女朋友正好跟在车上。校方询问司机是否要另派人跟车,司机称“没问题,你们放心好了。”任校长称,校方在此事上疏忽了,没有再派老师跟车。

  对于车门一拉就开的问题,任校长说,目前这种“扬子江”客车都是如此,一些公交车也是这样的。当记者问这种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时,任校长称,校方今天开会已经系统讨论了工作上的漏洞,校方会尽快改进。

  律师说法:如弃车时溪溪未死司机要负刑事责任

  广东正大方略律师事务所余树林律师表示,据初步掌握的案情判断,肇事校巴司机、溪溪所在学校和当时打开车门的学生都对这起事故负有责任。

  对于事发时车上只有司机一人,余律师表示,溪溪只是一个7岁大的孩子,这么小的孩子乘坐校巴,学校应派专人维持他们乘车时的秩序。此外,校巴设备陈旧,车门居然可以由小孩子随意打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校方对此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民事责任。此外,拉开车门的学生也对事故负有责任。关于司机在事故中责任的认定,余树林认为,司机应负民事责任的大小,要看在当时车速下,司机在客观上是否有能力制止事故发生的能力。

  对于司机弃车逃跑的行为,余树林表示,事情的关键是溪溪在司机弃车时是否已经死亡。如果溪溪当时已经死亡,司机只需负民事责任;如果溪溪当时并未死亡,则司机是在交通事故发生,他人处于危险状态之后见死不救,故意不作为,放任事情恶化,属于间接故意杀人罪,要负刑事责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