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胡耀邦:胡锦涛不在曾庆红温家宝当家

发表:2005-11-16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东方日报报道,对于中央将举办活动纪念胡耀邦九十岁冥寿,胡耀邦长子胡德平和邓小平二女邓楠都认为是好事。不过在胡耀邦故乡湖南浏阳中和镇,原定十八日举行纪念活动的计画却临时改变,胡耀邦纪念馆也延迟开幕。

邓楠:当然是好事

目前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的胡德平,对中央今年举办活动纪念父亲九十岁冥寿感到高兴。他表示,“我觉得这是好事情,对党的历史也是好事情。”

已故中共领导人邓小平的二女邓楠也说纪念胡耀邦是一件好事。邓楠在北京一公开场合表示,“那当然是好事,因为他(胡耀邦)在我们共产党曾经做过总书记,是我们党的领导人之一。”

据了解,中国官方几年前已在胡的故乡筹建一个纪念馆,计画在本月十八日开幕,但计画临时有变,不会在今年开幕,而纪念活动也改为十九日在浏阳市内进行。

据外电报道,纪念胡耀邦诞辰活动将于本周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参加者约三百人,除部分现任与已退休官员,绝大多数为胡耀邦的家人与亲属。据悉至少有三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届时将参加纪念活动。活动由中纪委书记吴官正主持,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将发表讲话,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将参加。

消息透露,虽然国家主席胡锦涛因在南韩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非正式峰会而不能出席纪念活动,但有可能发表书面评论。

两胡先后执掌团中央

另据报道,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专门培养共青团领导干部的学府,也是共青团中央的团校。两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胡锦涛,都曾先后兼任该校校长。但此次中央高调纪念胡耀邦,学生却鲜有人知,校园内亦相当平静,未见任何宣传。

记者近日前往青年政治学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师表示,欢迎中央对胡耀邦的纪念活动。认为胡耀邦在改革开放中的历史功绩,是任何人都不能抹杀的,此次纪念既是给胡本人的历史肯定,也是对还原中共党史的勇敢举动,同时昭示以胡锦涛为首的中央更加开明。据了解,近年共青团系统官员在政坛崛起,当中不少人毕业于该校。

据悉,中央团校成立至今,均是由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兼任校长,其中胡耀邦任职时间更长达十四年;任职时间最短的是胡锦涛,他于八五年五月上任,同年十一月便离职,前后仅半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