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的闪烁其词 中国神六的俄国背景

发表:2005-10-13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CBS报导,神六的原型是俄式SOYUZ系列太空船,但经过了一系列的改造。同时,中国向俄罗斯购买了宇航服、生命支持系统等设备,虽然中国官员声称所有的设备都是中国自行制造的。

俄罗斯航天局的权威专家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俄罗斯帮助中国培训了宇航员以及太空医生。俄罗斯曾经在1996-1997年为中国训练了两名宇航员。首次升空的中国宇航员杨立伟在俄罗斯接受了为期一周的训练。

在1997年学成回国的两名中国宇航员不仅学习了必要的宇航知识,而且还学习了俄语和俄式SOYUZ系列太空船的驾驶技术方法。这表明中国的宇航员不仅能够驾驶“神舟”系列飞船,还有能力驾驶俄式飞船。

据报导,神六的军事意义在于将会极大地改善中国军队太空照相侦察的质量。目前中国已经开发了地面分辨率为1.6米的CCD照相机和记录雷达、通讯讯号的电子侦察装置。估计神六在舱外也会安装类似的CCD相机。载人的飞船可以由人手工调控照相机角度,以便对重点地区实施照相侦察。

官方的闪烁其词

据纽约时报报导,虽然电视现场直播是中国太空计划的一个里程碑,官方故意对神六发射的许多细节含糊其辞。

直到星期二的晚上,中国官员依然不肯透露具体的发射时间,只是含糊表示发射时间会在星期三与星期六之间。

同样,宇航员的名字直到发射前仍未公布。据报导,两名空军飞行员出身的航天员分别是40岁的费俊龙和41岁的聂海胜,而另外两组航天员在发射之前仍处于候命状态。

根据官方的简历,费俊龙在高中时就被挑选作为航天员的候选,被称为中国最优秀的飞行员之一。在1992年的一次测试飞行中,费在油已耗尽的情况下仍将飞机安全着陆,成功地避免了一场意外灾难。

聂海胜来自南部中国的一个农村家庭,是家中8个孩子中的老六。据称,聂也曾经成功在飞行任务中凭机智镇定成功处理了飞行意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