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女子十多年练就捕蛇本领 体内能抗蛇毒(组图)

发表:2005-10-06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毒蛇接吻



毒蛇咬手毫无畏惧



毒蛇在她手里很听话




大蛇从洞里抠出

渝北区统景镇胜利村的捕蛇奇人农家女晏华是远近闻名的捕蛇能手,有着一手捉蛇如抠黄蟮、毒蛇咬手脸不变色手不肿的绝活。昨日本报记者专程前往统景山区亲眼目睹了这位与蛇打交道的奇人,其十多年练就的捕蛇本领让人佩服和惊叹。

初识蛇女记者全身麻了

今年42岁的晏华身材高大,在统景地区因捕蛇和帮助村民医冶蛇病而远近闻名。在村民帮助下记者好不容易找到刚从山上捕蛇回家的晏华。头一回接受记者采访的晏华显得十分紧张,她说现在政府要求保护野生动物,虽有十多年的捕蛇经验,但近来她也很少去捕蛇,不过对伤害村民的毒蛇她决不会放过。一谈起蛇,晏华显得很兴奋,当着记者的面从一个矿泉水瓶子里倒出一条全身发红的毒蛇。当地人称这种毒蛇叫烂草蛇,学名叫腹蛇毒性很大。接着她又从一塑料袋里摸出一条一米多长大如酒杯粗的菜花蛇,并当众耍了起来。

只见两条蛇缠绕在她手上不停地咬她的手,蛇女吭了一声两蛇松口,她的手上很快出现几个针眼并冒起汗珠般的鲜血,毒蛇不停地发出“吱吱”的声响。此举吓得记者赶紧倒退两步,眼前一阵毛骨悚然眼冒金星全身像触电似的瞬间麻木。吓惨了的记者赶紧往后退,差点把手中几万元的照相机扔在了地上。蛇女见状赶紧将这可怕的家伙扔进口袋里。

知恩图报以身试蛇毒

说起蛇,蛇女道出了她的一个个传奇故事。晏华家住渝北统景大山里,因地处山区这里交通不便,时常发生村民下地或走夜路被毒蛇所咬造成切肢和丢命事件。二十多年前,住在山脚下的她家突然发生大滑坡,泥石流很快将她家房子掀翻,她和丈夫及女儿被困乱石中,生命危在旦夕,当地村民闻讯后迅速组织施救,用手将她一家三口从死神中刨了出来。

不久村里接连发生村民被毒蛇咬伤事件,获救后的晏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能不能帮助村民医蛇病让他们从痛苦中解救出来,有高中文化的她开始发誓学医专攻毒蛇,于是她逢赶场天就跑到新华书店开始购相关书籍并请教民间草药师。

为了治蛇毒她开始寻找毒蛇决定以身试毒。经她观察凡是有蛇住的蛇洞都会有蜘蛛网,因为冬天蛇进洞冬眠少动。而洞口光滑滑的一般则是老鼠洞,因老鼠好动不停出入洞口。渐渐地她摸清了三月三蛇出洞而九月九蛇进洞的规律。

要治蛇病首先得让毒蛇咬

一次一条红色烂草蛇(腹蛇)咬住了她的右手,手上流下血珠,她伸进嘴里吸了几口吐出,然后用草绳扎起手腕,她用蛇毒液配制的草药抹上伤口,红肿的伤口竟然很快消了下去。这样她反复以身试蛇毒,又自已医治,终于试验成功并成功地为村民医冶好蛇伤,十多年来医好了上百村民,名气大了连四川达州也有人请她去治被毒蛇咬伤的病人。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捕蛇王和蛇医生。

捉蛇如抠黄蟮

十多年来,晏华捕蛇上千,为了表示自已不是吹牛,蛇女竟当众将一根大菜花蛇和烂草蛇放进庄稼地,向记者演示捕蛇本领。一条足有2公斤重的大菜花蛇一下地就昂着头左右飞驰,很快窜进一乱草丛乱石缝里蒸发。她趴下朝几个洞口看了看拿起一根长长的竹签子朝洞里刺去,终于发现大蛇蜷在洞中。她说,“我是凭多年的感觉因为竹签刺上蛇感觉有一种肉感,有的蛇被剌痛了还要咬一口竹签。”

于是她手脚麻利地一手伸进洞内一把抓住蛇身用力往外拖,不过蛇的力气也很大。她花了好大力气才将之拖出洞外,但蛇身明显受伤。整个过程看上去就像村民抠黄鳝一样简单。

大蛇捉出洞后,她又将其扔在草丛中。落地后的大蛇迅速朝前方逃窜,晏从侧面包抄,大吼一声一个箭步将其制服,她告诉记者人是跑不赢蛇的,只有从侧面拦截才能成功。这时记者发现她的手上有多处被蛇咬过的伤痕,且手背明显是肿的。

蛇女体内能抗蛇毒

大男人见了蛇都畏惧害怕,何况还有那么多可怕的毒蛇,为何一个女人竟有如此胆量。当地长者告诉记者,一方面是晏胆大,另一方面是她十多年来摸索出了与毒蛇搏斗的经验,毒蛇咬她后喷进毒液进入晏的身体,晏一点反应都没有,这很可能是晏体内有了抗毒原体。

晏华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开一个医治蛇伤的诊所,为更多的伤者服务。她说自巳现在很少抓蛇,一般捕毒蛇都是为村民除害。她还告戒大家千万别效访她去抓蛇,因为蛇是保护动物,捕蛇并非如此简单,抓毒蛇弄不好真的是要丢命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