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美金一条命:美国军人的抚恤金

发表:2005-09-28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时报》2005年1.26日报道 题:对于阵亡军人的家属来说,第二次敲门带来的是1.2万美元(记者詹姆斯·巴伦)

3天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摁响门铃,告诉马克·瑞安下士的父母他们的儿子已经牺牲,3天后,他们又来了,这一次带来的是一张支票。

美国国防部称这是军人死亡抚恤金,即一次性地向阵亡的在职军人的家属支付1.2万美元。

其中包括了家属出席葬礼所穿的深色衣服的费用。支付这笔费用最早是从西奥多·罗斯福担任总统期间开始的,目的是帮助悲伤的家人支付在尚未得到人身保险期间的开支。

在此后几十年的战争、死亡、悲伤和痛惜中,死亡抚恤金一直是美国军方不变的传统,已经成为军人阵亡后的一个固定程序。

目前,已有议员提议再次提高抚恤金的数额。上周,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建议将其提高到1.万美元。24日,参议院民主党议员也提到了同样的数额。

对阵亡军人的家属来说,这张支票有点神秘:虽然数额不大但颇有深意;并不代表真正的抚恤金,也没有指明应该如何花掉它。

目前美军士兵有25万美元的人身保险,阵亡军人的家属每月也有免税津贴,但这些钱往往无法及时到达,惟有这1.2万美元的抚恤金能及时支付。军队还支付6900美元的葬礼费用,但有些家属也觉得不够。

军人死亡抚恤金于1.08年开始发放,最初只有几百美元,1.56年提高到1.00~3000美元,视军衔不同数额也不同。1.91.,在海湾战争结束以后,抚恤金的数额提高到6000美元,但其中一半交了税。国会在2003年再次提高抚恤金,规定免于交税,而且数额与军人薪金挂钩。因此,1.1.,其数额自动调高到1.420美元。

当然,这笔抚恤金的价值最终是由各个家庭决定的。许多家庭用它来支付与葬礼有关的费用,也有的家庭用它支付汽车贷款和住房贷款。

对于2003年1.月1.日在拉马迪阵亡的瑞安下土的家人来说,这笔抚恤金成为他们情感上的障碍。瑞安的妹妹劳伦说:“到银行存这笔钱让我们很不安。”

最后,有一半抚恤金用来支付瑞安上大学的贷款,还有近一半捐给了特殊儿童教育基金,因为瑞安生前很想成为一名特殊教育工作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