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大曝普京老爷车秘密 布什曾开着兜风(图)

发表:2005-09-28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所周知,俄罗斯总统普京(专题,图库)的“坐骑”是一辆德国产“奔驰”豪华防弹车。然而最近几个月里,普京似乎更加偏爱一辆1956年款的嘎斯-21伏尔加老式汽车。9月28日,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发表文章,揭出了普京爱车的“秘密”。

★布什曾开着兜风 普京更是爱不释手

自2004年夏末俄罗斯连续遭到大规模恐怖袭击、普京实施政改加强中央对政权控制以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当局的批评之声一浪高似一浪,以至人们担心今年5月9日欧洲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庆祝活动在莫斯科举行期间布什会向普京发难。

5 月8日,布什和夫人劳拉率团抵达莫斯科,并在莫斯科郊外普京官邸同主人进行了私人会晤。不过,双方在会晤中表现出了出人意料的友好和亲热。而在第二天的相关报道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新闻就是:布什开着普京的老爷车兜风!这就是前面提到的那辆1956年款的老版伏尔加--嘎斯-21汽车。

此后,这辆车就同普京的爱犬科尼、爱马瓦季克一样,成为俄罗斯媒体关注的对象,它的名字也频繁地见诸报端;而无论是在家还是外出,普京也更加经常亲自驾驶它--在索契休假期间,普京曾开着嘎斯-21参加新隧道开通仪式。

★维修专家看图识车 揭出珍品“年龄”秘密

经过一番调查研究之后,《莫斯科共青团员报》记者只是查明,嘎斯-21的真实“出生日期”是个谜;而在交给俄罗斯一号人物之前,厂家对其进行了翻修,这也使它有别于同款的其他产品。

为了进一步弄清这辆伏尔加车的真实情况,记者们只能求助于经验丰富的专家。老爷车销售-维修沙龙总技工叶夫根尼在看了照片之后告诉记者,从外形上看这其实不是1956年款的伏尔加。他解释说:当时出产的第一批嘎斯-21汽车的散热器栅栏上有一个带星的球形标志;而普京总统爱车的相同位置上,却是一个和 1958年出厂的第二批汽车一样的“鲨鱼嘴”标志。

不过,这位专家也不敢断定这确实不是1956年款的汽车,它很可能被前任主人或者修理人员进行了改装,并在这一过程中使用了1958年款的部件,结果掩去了它的真实“年龄”。

★出于安全舒适考虑 汽车结构多处改动

除了散热栅上的标志之外,老爷车专家还从照片上发现总统爱车与同期产品的一些其他差别。例如,原车型底盘转高,而普京的嘎斯-21底盘转低;原车型使用15 英寸的轮胎,普京的老爷车使用的却是14英寸的,轮盘也相对较轻;从外观上看,这种车轮应该是进口货;此外,汽车前部轴桥的结构也做了改动。

叶夫根尼解释说,做出这些改动是完全必要的。他认为,考虑到车主是国家一号领导人,因此必须确保车辆行驶的安全、可靠和舒适性。嘎斯-21属于越野车型,乘坐起来没有那么舒适。此外,上个世纪50年代,伏尔加车的技术非常落后:其加速速度只相当于普通外国汽车的一半,刹车距离却相当于外国普通汽车的两倍。

不过,专家们也确信,修复者并没有被要求把嘎斯-21变成超级小汽车。显然,总统只是要求得到一辆外表看上去具有上世纪50年代风格,同时在路上敏捷、灵活、稳定的汽车而已。

★保养需要大下功夫 每500公里就得大修

对于这样一款老爷车而言,如果希望它能够在50岁的“高龄”上仍能很好地工作,保养工作自然需要下很大的力气。

所有养过伏尔加老爷车的人都对所谓的 “挤油”程序印象深刻:他们需要经常购买带有润滑油的专用“注射器”,定期把润滑油挤压到最易摩损部位进行保养。在整个伏尔加汽车上,这样的润滑点多达将近50个。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是,每行驶500公里就要把这个程序重复一次。否则,汽车很可能坏在半路上。

当然,这只是苏联老爷车车主们众多日常“功课”中的一项,而且也是相对而言比较容易解决的问题。在这些老爷车上,还有很多零部件是不可能更换改动的,而它们的养护方法和半个世纪前没有任何变化。

对于维修者来说,幸运的是总统平时更多的是乘坐“奔驰”外出,因此伏尔加汽车不需要经常保养,也用不着不时更换零件。据称,莫斯科有3-4家专门维护老爷车的公司,而普京总统的爱车由某家“事务所”负责,但是该公司主要面向现代产品,对老爷车的修护和保养只是偶尔为之。

★5万美元买下老车 只为童年幸福回忆?

对于普京总统的这辆嘎斯-21汽车的价格,不同的专家有着不同的看法。有人大概其给出了2.5-5万美元的数字,也有人认为最低也要5万美金。但是无论怎么说,这都算得上是一个不低的价格了。

那么,在苏联时代生产的汽车中有众多更具吸引力、更加别具一格的产品的情况下,普京总统为什么单单选中嘎斯-21,并且愿意开出如此高的价格呢?长期以来,这个问题一直令众多老爷车的收藏者感到大惑不解。

了解普京总统的人回答说:那是出于“怀旧情绪”。而《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的专家们则认为,这很可能是心理方面的问题。

在他们看来,普京购买这种汽车很可能与童年的记忆有关。在那个时代,人们的生活显得更加幸福,而某些具体的东西--有可能是奶奶的五斗橱,也可能是正当时髦的伏尔加车,都会让他们回忆起这种感觉。通过购买这些东西,人们就仿佛找回了少许童年,也就是说仿佛找回了少许幸福。

应该指出的是,普京当年结束在德国的特工生涯返回祖国之后,也曾经买过一辆伏尔加汽车。不过,那并不是老式汽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