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美国人普遍满意911后经济恢复

发表:2005-09-10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曹雍/在美国遭受恐怖袭击4年之后,将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政府在帮助经济恢复方面做得很好。受访者当中有人指出,政府帮助小型企业的项目似乎是在借恐怖袭击的名义过于广泛地散发政府资产。

根据美联社和国际民意调查公司益普索最近联合举办的一项调查,不论性别、种族、教育程度和年龄,美国人普遍对9/11恐怖袭击后国会和布什政府的经济救助努力感到满意。27%的受访者说,政府在恐怖袭击后恢复经济方面做得很好,45%的人说做得不错。

在受访者当中,年轻人、单身和民主党人对政府恢复经济的做法不那么赞同,年纪较大的美国人、已婚者以及共和党人则更加赞同。这项调查共查问了998名成年人。

根据纽约州参议院一个小组的研究,9/11恐怖袭击造成了大约6千3百9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失去了200万个工作。对此,联邦政府向许多项目和机构提供了很多贷款和资助,包括50亿美元帮助因恐怖袭击生意受到影响的小企业。

美联社的报导,一些小型企业、特别是与航空有关的企业因为这些贷款而得以度过难关,对联邦政府的帮助十分感激。但是另外一些公司根本不需要这样的救助,有的甚至不知道它们得到了这样的贷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