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我朋友

作者:洪子茵 发表:2005-09-02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还记得是那个秋天,西风初醒的早秋。

没有多余的繁文缛节,只有一句清晨的问候,发酵的友情,像是心底的洪流;是人生旅途中,最值得珍惜的一页。

茫茫人海,有人擦身而过,有人会在回忆中,留下最深刻的烙印。我知道,他是能让我留下深刻回忆的人,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相交满天下,知己有几人”朋友永远不嫌多,但,真正能陪你分担心事,真正知道你心中想法的,天下间又能有几个呢?

还记得是许多斜阳下的黄昏,晚风轻拂的傍晚。

飘荡在风中,是灿烂的笑声,没有从天南聊到地北,他不是个阔谈的人,课外知识涉猎的也不够丰富;但他的庄重和沉稳,真正能令人感到震慑,与他相处,似乎觉得自己的渺小。

还记得是吵吵闹闹的班上,笑声不断的早自修。

没有摆在桌上的课本,只有传纸条、聊天的声音,直到他高高举起一本不该带的书,没收在老师的讲台上。明知将遭受无知顽童冷落的眼光,但他仍然追求他所认为的正义。他的正义与执着,更是令人钦佩与尊敬。

还记得是无数忙碌的日子,书声琅琅的课堂。

捧着枯燥乏味的课本,连笔都懒得动一下。只见他仍然认真的看着黑板、写着笔记。

若说我是个聪明的人,他也许更聪明。虽然他读书要花的时间比我多,好像不太能变通。但他一直在成长,稳定的在进步,他的认真与踏实,是真正令我五体投地的地方。

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人,他的缺点也许只能拿顽固两字来形容了。有时,总觉得他很难沟通,因为他有他自己独特的看法,有他的坚持。他的顽固,使得他不容易走上非法之路,总是循着正道。但也使得他不能轻易接纳别人的意见,看到捷径而不走,但也因此,他总是过得踏踏实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