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解放军表现不怎么样 要想登陆台湾难如登天

发表:2005-08-30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台湾报章报道,大陆与俄国共同军演上周结束,台湾国防部官员对解放军的表现“相当不满意”,认为解放军联合两栖作战的层次十分老旧,要想如此登陆台湾,除非先把台湾的海、空兵力打趴在地上,否则难如登天。

  有关官员举例,解放军以苏恺卅战机发射多管火箭,攻击地面目标,真是杀鸡用牛刀。苏恺卅可以发射多种精确导引的空对地和空对舰导弹、精灵炸弹,可以绕行到台湾东部遂行战略攻击,并严重威胁美、日和台湾舰队。结果在电视上看到苏恺卅打火箭轰击地面部队,令人不解。

  还有十年前大陆以军演和试射导弹造成台海危机时的旧场景原本重演,譬如大型轰六轰炸机,以水平飞行投置传统炸弹,官员说,更让人纳闷解放军所谓现代化,到底做了多少。这样运用轰炸机,只能在国军空中武力丧失,且地面也没有一点防空能力时,才有可能实施,但这都是很不可能发生的状况。

  同时,解放军进行两栖登陆时,采取第二次世界大战水平的泊地至滩地的战法,这点与台湾海军陆战队的作法一样老旧,难以在现代战场条件下发挥战力,甚至很容易成为防守一方集火击灭的好目标。但也因此,此次演习中即传出,大陆可能向俄国采购大型气垫船,以快速穿越守军火力范围,并自海岸较远海域发起冲锋,甚至自福建沿岸直接进行岸对岸、不换乘的两栖登陆,值得注意。

  官员说,历年台海防卫作战的汉光三军联合作战演习,都以大陆进犯台湾为主轴。今年的电脑兵棋推演里,我海空兵力在台湾东北外海,截击大陆海空主力,将其登陆船团摧破大半,根本就无法再执行登陆任务。这足以说明,以台湾既有和可见未来战力,可以不让大陆有两栖攻台的机会(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