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暴富百度原始股东大肆抛售

发表:2005-08-10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日经济新闻郑步春/上周五风光无限的中国最大搜索网站百度,周一(纳斯达克挂牌第二个交易日)便遭遇了原始股东的大肆抛售,收盘下跌5.74%。

周一,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早盘,百度的美国存托凭证(ADR)仅上冲了30分钟,一度摸高153.98美元,最大涨幅26%,然后逐级盘弱,并在尾盘急跌,最后收在115.5美元,较上周五收盘跌去 7.04美元,全天成交量仍然较大,为1550万股。上周五,该股成交2268万股。该股IPO即公开发行部分仅404万股,该公司每一份美国存托凭证对应一股正股,连续两天的大规模换手说明原始股东筹码出现松动。

上周五,百度首度挂牌,报收122.54美元,而IPO价仅27美元。当天收盘时,市值近40亿美元,这不仅让原始股东狂赚了一把,而且造就了一大批百万富翁。

IPO desktop.com的分析师John Fitzgibbon表示,百度狂飙象征网络泡沫可能卷土重来。这样的涨幅,上一次出现在1999-2000年的网络股泡沫时期。

百度股价飙升,是因为一些投资人看好该公司,认为有Google(全球最大的搜索网站)一样的增值潜力。持百度2.6%股权的Google,在2004年8月份的发行价为85美元,目前股价接近300美元。

Google去年的营业收入达31.9亿美元,而2000年时仅1910万美元。百度IPO筹资1.09亿美元,比预期多40%。

周一的走势,给不少头脑发热的人浇了一盆凉水,Renaissance Capital分析师PaulBard就是其中之一。

上周五他曾说:“这是一个炙手可热的交易,下一交易日的走势仍会很好,虽然百度的规模只有Google的八分之一,但潜力很大”。但周一收盘后,他似乎忘了上周五讲过的话,认为“周一早盘冲高仅是上周五上涨惯性所致。”

据iResearchInc.表示,内地的互联网搜索广告收入可能在2007年底前增加3倍,达到56.2亿元人民币(6.9亿美元)。

摩根大通证券分析师DickWei说:“百度在中国互联网用户中具备品牌优势,上市首日的暴涨将引发对中国互联网公司更多的投资兴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