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蜀爆历来最大宗猪链球菌病

发表:2005-07-27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肆虐四川省资阳和内江两巿的神秘病毒,内地专家初步断定为人畜共患的猪链球菌II型。近日感染猪链球菌的病例不断增加,中国国家卫生部新闻办公室昨日通报疫情,累计染病117人,其中21人病危,24人死亡。

四川省当局昨日证实,资阳和内江两市共在43个乡镇73条村中发现病猪469只。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密切监察四川资阳市的疫情,他们关注在广泛地方发现病猪及病人,而发病死亡率高企亦令人忧虑,而根据有关文宪,这可能是历来最大宗的猪链球菌病爆发。

猪链球菌自1968年在丹麦发现以来,共有约200宗人类感染个案,受感染的多是在北欧和东南亚地区。

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昨日傍晚接获国家卫生部通知最新的死亡个案,因应四川猪链球菌感染的情况,防护中心发信给全港医生,呼吁他们对疑似病例提高警觉,并表示会继续与卫生部紧密接触,并留意事态的发展。

港府指四川怪病不寻常

根据政府的资料,在过去1年多,本港共有9人感染猪链球菌,只有1人死亡。而根据卫生防护中的资料显示,本港由去年5月至今年7月,共有9人感染猪链球菌,其中4人曾接触猪肉或猪只,只有1人血中毒死亡。在康复个案中,有3人出现并发症,分别是失聪及心瓣受损。港府认为四川发生感染猪链球菌的情况并不寻常,因为根据过往文献,大规模的感染较为罕见,正考虑是否将此病列入本港的传染病呈报名单内。

香港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委员会将在明天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四川暂停出口冷藏猪肉。

世卫:难确定病菌已扩散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发言人说,虽然感染人数增加,但目前难以确定是否代表病菌已扩散。他说,中国国家卫生局及农业局已派出联合调查队到四川两个出现不明病症的市调查,初步分析指染病的第一原因是猪型链球菌,但世卫认为仍然要进行更深入研究,了解有无其他原因引致病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