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新任司令:不想给中国发展军队的理由

发表:2005-07-13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联社7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新任司令法伦将军表示,因台湾海峡等问题,美国在同中国的关系上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他希望通过在防卫问题上加强合作增进相互的理解。

美联社报道了该社记者同法伦将军的访谈录。法伦声称,一系列因素使太平洋两岸的两个军事大国的关系更加复杂,如“北京威胁”要使用武力统一台湾,以及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越来越大等。他说,该地区面临的这些问题和挑战意味着两国必须加强合作。

法伦说,“在很多领域,我们都有合作的巨大空间。我愿意探索一些能够让我们更进一步的领域。”

他说,两国有着共同的利益,包括敦促朝鲜放弃其核武器,确保东南亚马六甲海峡的贸易通道安全。国际社会必须对像去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啸这样的自然灾害做出反应,这使得两国更加有理由进行合作。

法伦希望能够在今年某个时候访问中国,与中国同行建立关系。2月份才就任的法伦表示,中国官员和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官员正在商讨访问的时间和细节。他说,个人的交往很重要。

法伦说:“我的经验是,如果我们不了解对方,我们往往就会用怀疑和无知的目光审视对方。我们便开始依赖间接的观点和谣言,而不是我们直接的经历。”他说,如果华盛顿批准,他希望建立两国之间的军事纽带,因为目前两国军方的关系仅限于几次港口互访和高级别官员的交流。

法伦称,“美国不想给中国发展军队的理由”。他说,“我看不到威胁,我在台湾问题上,我们不赞成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行动。我们要给双方合作的机会,找出解决途径,令各方都能接受。”他还说他将尽全力来和平解决这种局面。

总部设在史密斯军营的太平洋司令部是美国9个军事行动指挥部中最大的一个,统率着陆海空及海军陆战队共30万部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