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铭:国共合作 中共葫芦卖什么药?

发表:2005-07-06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政以来一贯对内宣传蒋介石领导下的国民党“消极抗日,积极剿匪”,在教科书中否定国民党抗日史实,但今年,中共却一反常态,肯定国民党在抗日中的贡献,塑造“国共联合纪念抗战60周年”的声势,中共改写历史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国民党积极配合中共演出“国共合作”的戏码,对台湾带来怎样的影响?

大纪元时报记者吴涔溪专访台湾综合研究院顾问阮铭,剖析中共的统战策略,以下是谈话内容摘要。

到底纪念什么?

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周年,全球都有纪念活动总结历史教训,例如5月份布希到拉脱维亚演说时,就承认“雅尔达密约”在美、俄、英大国的折冲下,中欧和东欧的国家划归苏联落入共产主义统治,对此历史错误美国难辞其咎,布希总结教训,强调勿姑息专制暴政而牺牲人类自由。

但是中共藉由抗战60周年纪念,拉拢国民党,一反过去宣说“共产党抗日,国民党只打内战”的批评,突然间强调对日抗战国民党的功劳很大,还邀请国共一起纪念抗日,一方面宣扬民族主义,一方面宣扬反日,实际的目的还是对台统战。

二次大战后,不仅欧洲划分为共产与民主国家,亚洲也一样,东北和新疆划入苏联的势力范围,中国南方和台湾是美国的势力范围,接着爆发国共内战,国民党败走台湾,厉行专制统治,台湾经历一段白色恐怖,战后两岸人民分别在国共的专制制度下。

台湾好不容易在人民的争取下走向民主自由,如何避免专制制度在台复辟,这才是终战60周年的真正教训。

就这一点而言,国共联合纪念终战的戏码,不仅没有像欧美对于专制制度的深切反省,反而是最危险的纪念方式。

唱和中共统战 太堕落!

从连宋访中以来,国民党跟随中共的统战布署,在台湾炒热农产品销中、包机、大陆旅客来台观光的议题,组织农业团、科技团相继赴大陆,美其名是为了台湾经济、农民、观光的利益,实际上中共的目的在把台湾经济掏空,将高科技产业技术转移到中国去,分化台湾人内部的意见,培植部分亲中势力,美国现在也发觉中共的策略。

日前,国民党的发言人张荣恭,也公开的讲国民党跟共产党才有“和解共生”,跟执政党只有斗争,国共合作是为夺取2008台湾政权。国民党的发言人说出这样的话来,我觉得真的是“太堕落了”。

共产党是专制奴役制度,台湾是自由民主的国家,国民党这么做,不仅伤害台湾民众,也伤中国百姓的心,中国人民现在需要的是终结共产党的专制统治。

外资输血 延缓中共病危

中共内部现在是危机重重,经济和政权问题都很严重,但是很遗憾的,现在全世界都在帮他。中共一直靠外资和技术来维持共产党的政权,好比一个白血病人,天天帮它输血,所以它现在还在苟延残喘。

昨天国民党副秘书长江丙坤又带了高科技的代表团去见中共高层,打算成立合作机构,和中国生产一定规格的电子产品,倾销全世界,这点比农产品还严重。

1989年天安门血腥镇压开始,那时候全世界都孤立中国,就是台商先去救它的,现在全世界的资金大量挹注,中共才能够生存。但是中国经济上的发展,反过来影响了全世界,台湾的经济受到影响,全世界的很多工人面临失业的问题。

每年都有600多亿的外国投资中国,让共产政权继续维持下去。国内的农村暴动天天都有,中共因此获得能量去镇压,至今中共退党人数将近300万,但同时它还可以吸引几百万的人入党,因为那么多外国的资金进去,还有大量的利益可以贪污、可以腐败。哪一天大家都不去支持这个共产政权,这个共产政权才会垮台。

台海安全众所瞩目

中共攻打台湾的武力一直在部属,但是考虑到国际关系,美国对于中国也有投资,现在国内的危机也还没有为了转移注意要攻打台湾,现在对台湾的重点是进行经贸统战,宣传民族思想,分化台湾内部,培植台湾内部的亲中势力。

中共认为全面开战攻打台湾海峡可能不是这么容易,如果可以培植一个亲中政权,他就可以不战而胜,或是用少量的军力,就能把台湾震摄住,亲中政权起来和中共勾结把台湾拿过去。中共对台的战略都有公开的讨论。

中共在台间谍有多少我们不清楚,但是,看国民党目前枱面上亲中人士的言行,坦白说一万个间谍能都比不上一个这些人物,他们可以把台湾的高科技产业带到中国去,可以跟中共发表联合声明,公开的讲2008要联合共产党夺取政权,间谍再厉害也做不出这样的事情、起到这样的作用,而且还不受舆论批评。

警惕专制政权的处心积虑,珍惜得之不易的民主自由,这是终战60周年的最好总结。(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