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东北三省地区遇强暴雨洪灾发生

发表:2005-07-04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6月下旬黑龙江宁安沙兰镇洪灾117人(其中105名学生)遇难后,6月末7月初连日,吉林市普降大到暴雨,位于吉林市西侧的桦皮厂镇境内的鸭通河、蓝旗河、鳌龙河、搜登河4条河河水暴涨,胖头沟水库以 及鳌龙河上游的几座水库均开闸放水;同时辽宁本溪亦发生百年一遇洪水, 1000多户居民受灾,近1000亩耕地被毁坏,3处民房倒塌……

吉林洪涝区3000余灾民撤离家园 11人不幸遇难

新文化报7月3日报道称,这样大的水灾,1985年曾出现过一次。连天的大雨,桦皮厂镇16个村屯15940人受灾,被淹农田1500公顷,其中2/3绝收,部分草房倒塌,两处涵洞被冲毁。险情较重的幸福村,水深几乎没到胸部,通往外界的道路已完全被水封堵,当日,昌邑区调派400余名警力, 6 个村屯,1日18时许连夜转移灾民3000余灾民连夜撤离。

据报道,除桦皮厂镇外,吉林的舒兰市、溪河镇、蛟河境内、永吉县双河镇大河川村,长春市双阳区,6月30日起至截稿时均遭连日遭暴雨,造成不同程度大坝决堤农田被淹的洪涝害,
村民反映,永吉县双河镇大河川村七社和八社遭遇的是几十年来最大的洪水,近70名村民被困村中;大龙河附近的大龙村小学和卢家村小学当天停课,卢家村5社和 8社近百名村民紧急撤离到村小学避险;长春市星星哨、黄河、黑顶子、双阳水库等4座水库相继开闸放水,巨大的水流直接引入石头口门水库内,致使石头口门水库水位猛增,而被迫增加排洪流量升至400立方米每秒,10年内还是头一次。

另据报道,为保护和缓解已发生散渗与细小管涌的伊通河国堤,有关部门除挖开长春市朝阳区乐山镇长胜村金家哨桥与便桥外,还挖开近两米的长伊公路泄洪。

山河街道办事处防汛指挥部还披露,仅1日的强降雨,山河街道的25个村、11113户居民均不同程度受灾,田地的水泡面积达1500公顷,共有4处民宅倒塌。韩贵说,全村10个社,初步统计的受灾面积为850余公顷,有的田地已绝收,最严重的绝收达80%。

洮南、榆树等地发生了人员意外伤亡事件,共计11人不幸遇难。榆树秀水镇蒋家屯有4名小学生被洪水夺生

辽宁本溪百年一遇洪水 仅20多分钟漫过窗台

据华商晨报消息,本溪市明山区发生百年一遇洪水,该区居民姜安娜介绍说,7月1日晚不到9点,雨就下起来了。至22时30分许雨量加大,由于大雨来得太急,河道里的洪水冲过大坝向居民家中狂涌,“也就20多分钟,洪水就漫到了我家窗台。” 大雨一直持续到昨日(2日)凌晨3时左右,许多居民只穿着背心短裤在马路上站了一宿。

另一受灾区大楼社区河东街附近,目击现场:河道中水流湍急,距离桥面仅有30多厘米,十多棵两米多高的柳树被连根拔起,东倒西歪地躺在河里。

牛心台街道书记刘春祥表示:洪水百年一遇。大范围的强降雨波及了整个牛心台地区。据不完全统计,牛心台地区共有600余户居民家中进水,3户民房倒塌,1000多亩土地遭灾,部分土地面临绝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