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间谍问题引西方媒体关注

发表:2005-06-25 1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憎的中共间谍

多伦多星报6月20日发表社论指出, 加中关系一向友好, 但中共间谍却在加拿大监视和骚扰华裔加拿大公民,它是不同于一般的刺探情报,一旦属实是对加拿大的公开侮辱、是对加拿大主权和全体公民的一次冒犯, 政府应立即采取必要的行动。

连接收听

社论说,华人在加拿大是最大的少数民族群, 人数超过1 百万。除了英语和法语, 汉语现在是这个国家的第三种语言。加拿大今年从中国将购买价值210亿美元的商品, 并且将投资7亿美元到中国。无论从哪一方面看, 加中关系都是友好的并且在不断改善。因此,中共间谍在加拿大暗中监视和骚扰多伦多和其它城市的华裔加拿大人更令人气愤。如果是真实的话, 这是对加拿大的公开侮辱、是对加拿大主权和全体公民的一次冒犯, 并且会引起严重的摩擦,不会对国家有任何好处。

社论表示,总理保罗.马丁应该强硬的向北京通报这一信息,既在澳洲的中国出逃者郝凤军声称中国在加拿大运作一个庞大和繁忙的间谍网络。当郝的声称一旦被核实, 马丁应该命令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和皇家骑警立即采取行动。中国官员否认郝的声称,说这位前公安局官员为寻求难民身份而制造谎言。然而,在证实这一点之前, 加拿大和澳洲有理由关注这一事件。

社论还说,根据郝看见的警察文件, 他声称的某一些是属于传统惯例的一类, 也就是职业间谍刺探政治, 高技术计算机,军事情报, 和经济信息。我们的安全部门会警惕这些。但郝也声称,北京招募加拿大人暗中监视在和骚扰国际法轮功精神运动的成员。

法轮功一向令北京恐惧,以及被视为威胁颠覆政权和被取缔。而许多华裔加拿大人很少花时间在这个精神运动上, 实践冥思和锻炼,在这个真诚接受自由信仰, 自由集会, 自由言论和宗教自由的国家,他们是完全可以自由选择的。郝说中共间谍监视,窃听电话,威胁和骚扰法轮功学员。他提供的一个文件声称, 一位多伦多法轮功学员叶吉连的个人信息被作为2004年向北京高级官员汇报的主要材料。其它法轮功学员也证实曾被骚扰。

社论最后表示,马丁应该告诉北京,一旦证实中国正在跟踪骚扰加拿大公民, 这对加中关系将会造成迅速的,破坏性的冲击.

美国银行购买中建股份

《今日美国》17日报道美国银行花三十亿美元购买中国建设银行9%的股权。 报道说:
" 这是外国金融机构在中国购买股票的最大单笔数额。也是国际金融机构争取在中国银行界占有一席地位的举动。美国银行行长刘易斯说,此举旨在跟中国地位最好的银行建立长期的伙伴互惠关系。美国银行可以在今后五年半内把股份增加到19.9%.........美国银行将为建设银行提供风险管理, 信用卡和消费者银行业务。风险管理对中国大陆银行非常紧迫。他们的主要客户是国有公司, 常常对贷款赖帐, 使银行陷于大批坏账。"

《洛杉矶时报》17日报道美国银行这一消息时写到:
" 在中国建设银行下注将使这一美国第二大银行在中国发展的经济中和颇有潜力的消费者与商业信贷市场中占有一席地位.........美国银行不仅会提供资本,而且会提供管理上的支持,帮助中国建设银行改造成一个能够与国际银行竞争的机构。然而分析家们怀疑美国银行的这笔巨大投资是否给它带来足够的回报。美国银行目前在中国有三家办公室,它说不计划在中国开设分行。其他两家大的外国银行,汇丰银行和花旗银行,也在中国的银行中买了股份,但是它们在大陆都有分支。

《迈阿密先驱论坛报》18日也报道了美国银行购买中建股份的消息。报道说:
这体现了美国公司对中国的热情。分析家们认为,这种大笔交易使 中国和美国的经济联系更加密切, 有可能削弱中美政治冲突。但是分析家们对涉及的风险保持怀疑态度。

中国新左派

《旧金山纪事报》19日发表题为"中国不平等现象激活新左派, 改革失败产生新思维"的长篇文章。文章说,

在北京的高楼大厦和霓虹灯背后是日益严重的贫富不均和崩溃的社会保障。这些正在推动中国新左派的兴起。新左派是一些学术界人士松散的联盟。他们向中国的市场经济挑战的观点很简单:这就是,中国二十世纪的共产主义试验失败了,这不能靠在21世纪拥抱19世纪的自由资本主义来挽救。

北京清华大学的汪辉教授说,中国夹在迷失方向的社会主义和裙带关系的资本主义之间,占尽了两种制度的坏处。不过,新左派成员并没有提出前后一致的另类政策。有的还崇尚毛泽东时代的集体经济,但是大多数是温和派,同意共产主义的教条已经行不通。他们只是想对过渡的市场经济改革加以控制。他们认为,让资本家入党等于是资本家和共产党联手通过国有企业私有化掠夺属于工人的财富。他们主张不失去所有权的企业结构调整。现在,胡锦涛政府对新左派有所支持,其目的在于否定江泽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