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婚姻专家谈婚姻成功秘诀

发表:2005-06-22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埃尔马斯利6月21日华盛顿报导)随着21世纪的科技进步,人们交友、约会、结婚变得更容易了。然而专家们说:“从此以后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的秘诀几乎依然不变。

珍尼芙39岁的时候,象许多的单身职业女性一样,开始意识到她的职业正妨碍着她的浪漫生活。她说:“我一直非常努力地工作,后来认识到如果我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我将永远都无法去和我的梦中情人见面。”

居住在新英格兰的珍尼芙于是辞掉了工作,开始了6个月周游世界、寻找伴侣的旅程。她说:“我只是写了一份有关伴侣的职业描述,然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我在全世界的所有朋友。这真的很令人吃惊,每个人都把我嘲笑了一顿,不过大家都想帮我。”

珍尼芙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新闻节目中说,她在16个国家进行了80次约会之后,最后终于遇到了她的梦中情人加里,他是居住在华盛顿州西亚图的一名工程师。

*结婚是令人生畏的任务*

媒人萨曼莎· 丹尼尔斯说,虽然单身的人并不需要周游世界寻找他们的精神伴侣,但是结婚可能是一个令人生畏的任务:“我觉得当今就更难了,因为人们有更多的选择。人们比以前更加忙碌。男女双方都要工作。所以情况就变得非常复杂。”

丹尼尔斯女士6年以前开始做媒人,当时她决定辞去处理离婚案件的律师工作。她说:“对我来说,作为一名处理离婚案件的律师,最大收益是我明白了哪些因素在夫妻关系中不起作用,这样在我断定哪些因素在夫妻关系中确实起作用的时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不同女人的典型恋爱观*

丹尼尔斯女士在她的婚姻丛书《一个当代媒人的日记》一书中,详细探讨了使人们更难以找到伴侣的几种典型的处世态度,并吸引启发她的一些客户。她说:“象这位 39岁的女士,一直在工作、工作,时间不知不觉中过去了,突然有一天她发现自己已经39岁了,还没有找到伴侣。于是她来找我这个媒人,对我说,‘我39岁了,我怎么会到这里来?我为什么不是29岁,在找男朋友呢?’所以我不得不努力使她明白时间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作为一个39岁的人你怎么样约会。”

丹尼尔斯说,很难找到理想丈夫的单身女人的另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幻想女士”:“她对未来的男朋友有许多不切实际的期望,完全用自己的幻想来衡量对方,对面前的男人则视而不见。象这样充满不切实际的期望的女人,很难和人约会。对我来说,这样的人将是很难对付的客户,因为无论我把谁摆在她的面前,那个人似乎永远都不会让她足够满意。”

*单身男人更注重相貌*

丹尼尔斯说,许多单身男人更注重相貌。丹尼尔斯把这类男人称为“布莱德 · 皮特”男士。“布莱德· 皮特”是美国著名影星。她说:“布莱德· 皮特男士一心想着找到他认为配得上布莱德· 皮特的女人,意思是说布莱德· 皮特真的会被她们吸引。他如此注重这些女人的美貌,注重布莱德· 皮特这位名人是否会对这个女人感兴趣,他真的不关注这个女人是否让他满意。”

丹尼尔斯说,还有些男人则更愿意和任何一种类型的女人约会,但是却没有做好承担长期义务的准备:“塞里亚尔先生持有一夫一妻论的观点。他刚刚从一种严肃的男女关系转向新的男女关系。他和一个又一个的女人建立了一夫一妻的男女关系。可是他无法真正地做出结婚的承诺,因为他惧怕放弃独立。”

婚姻关系顾问马丁· 弗里德曼说,当人们更加现实、准备做出承诺的时候,他们就能够摆脱约会的游戏,找到合适的丈夫或妻子。他说,不过要想从数十年婚姻的坷坷绊绊中走过来,他们首先要明白他们为什么想结婚。

弗里德曼说:“如果你认为你想结婚是因为另外一方会使你快乐,你或许就会大吃一惊。我劝任何一个想要结婚的年轻男子尽量放弃这种想法。你结婚是为了获得支持和陪伴,最重要的是因为另外一方会帮助你逐渐成熟起来。”

*理解婚姻涵意有助择伴*

媒人丹尼尔斯也认为理解婚姻的真正涵意有助于人们在生活中选择合适的伴侣。她说,了解她的客户们的个性对于她从事媒人的工作很有帮助。她说:“我心里在想,我看到的这个在街头漫步的人,在15年或20年以后,因同样的笑话开怀大笑,为同样的事情烦恼。我认为发现他们所在意的事,并且真的在意那些事,这一点非常重要。接下来就要实际解决他们存在分歧的那些事情,所以他们对于这些分歧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丹尼尔斯过去曾是一名处理离婚案件的律师。现在作为一个媒人,她说,遇见合适的人,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的梦想不一定是一个神话。她说,当人们学会了彼此谦让,决心不过早地放弃,他们就能够建立起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稳固关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