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大师傅抱石儿子家中名画遭劫

发表:2005-06-2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央视《生活》节目,5月16日上午11点,南京市鼓楼区110指挥中心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报案人称著名国画大师傅抱石的儿子傅小石家里出事了!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傅小石先生家的大门敞开,屋里一片狼籍。傅太太的身上缠满了没有来得及取掉的透明胶带。傅太太向警方讲述了上午发生在她家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半个月前,傅太太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姓吴,是江西南昌国画院的,一直想收藏傅老师的画。一听说是买画的,傅太太没有多想,很快就与对方在电话里谈好了字画尺寸和收购价格。

小吴说打算五月十七号来,可是五月十六号他就给傅太太打电话说,已经到南京了。比约好的时间提前了一天,这让傅太太有点意外,可由于之前已经约好了,傅太太并没有多想,在电话里就把自己家的住址告诉了对方。

不到半个小时,三个人来到了傅家,傅太太热情地招呼客人坐下,从另一间屋里拿出傅小石先生的十一幅水墨画,让他们挑选。最终,三名匪选中了其中的四幅画,并且以19万5的价格成交。傅太太对此也非常满意。这时,小吴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了一张银行卡,说这个卡上只有十二万元钱,如果钱不够,他马上打电话回去让他们馆长电汇过来,钱如果汇到,他们下午 三点钟以前就来拿画。

傅太太原本坐在椅子上,正准备站起来送他们走,突然有人从背后把她按住了,一个高个子掐住了她的脖子:“不许喊,要喊,我马上就把你掐死!”

傅太太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呆了,三个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透明胶带,将傅太太捆绑在椅子上。姓吴的冲进了里间,把傅太太拿进去的那些画,全都抱出来。他们随后把客厅里连在传真机上的电话线拔断,拿着十一副字画,仓皇的逃离了现场。

目前此案仍在征集线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