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缅甸与昂山苏姬的生日愿望

作者:作者:龙纬汶 发表:2005-06-21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6月19日(星期日)是昂山苏姬的60岁生日。6月20日,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汶,连同一群市民到达缅甸驻香港领事馆,要求缅甸军政府立刻无条件释放昂山苏姬。令人非常惊讶,缅甸驻香港领事馆在星期一竟然没有人办公,梁国雄及龙纬汶只好将声明及标语贴在缅甸驻香港领事馆的大门上。

缅甸与中国素有渊源,在隋唐时代,骠国(即缅甸)在东南亚崛起,与中国早已有外交往来。清初,南明桂王曾逃亡缅甸,吴三桂带领清兵打败缅甸军,俘虏桂王,缅甸后来亦成为中国的属国。清道光帝以后,中国被欧洲列强所欺,缅甸亦成为了英国的殖民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中国军队、英美技术人员及缅甸人民齐心建造及保护了滇缅公路,破坏了日本皇军“占领缅甸,攻入滇藏的美梦”!

战后,昂山苏姬的父亲,缅甸国父昂山将军带领缅甸人民反抗英国殖民主义者的统治;可惜,在成功在望时被暗杀。昂山将军的缅甸民主梦未能展开,却换来军人专权,残杀异己、人民的局面。

军政府对内勾结金三角的毒贩,确保经济来源;对外中共提供武器及技术支援,残酷镇压异己。对中共协助缅甸军政府杀人作孽,身为中国人,我深感羞耻!

1993年,军政府在东部屠杀信基督教的少数民族,引起全国大学生罢课,有些大学生自告奋勇,护送那些少数民族逃到泰缅边境。当时,一个组织曾带备物资到访难民营,亲眼目睹缅甸军攻击难民营,杀害妇孺!

昂山苏姬继承父亲爱家国及人民的热情,放弃了在伦敦的丈夫及仔女,留在缅甸。希望解救国民的苦难,令民主及自由在缅甸开花结果。她大概也想不到,在1998年,军方会血腥镇压她所领导的民众运动,否定反对党在大选中胜出,并将她软禁!

尤记得昂山苏姬的丈夫在伦敦病重时,军方曾提出“送昂山苏姬到伦敦见丈夫,但以后不得回缅甸”的方案,昂山苏姬断然拒绝,并称丈夫会明白及原谅她的!

7年了,昂山苏姬仍然固我,在家中等待着民主及自由在缅甸开花结果,人民不再受监控及屠杀的威胁;自己可以重新呼吸自由的空气,到伦敦丈父的墓前泣诉离情。

记得那一天,全球数十万人在各地庆祝曼德拉生日,最后他终于获释。今天,我亦愿全球人类一同努力,令昂山苏姬获释,令她的愿望成真。

我亦愿天灭中共,令缅甸军政府断去一臂,尽快让缅甸人民由苦难中解放出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