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难民拘留营华人集体自杀(2)(组图)

发表:2005-06-18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悉尼时间6月18日下午两点,Villawood难民拘留中心爆发华人难民集体自杀事件震惊整个澳洲社会。这是继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出逃引起澳洲主流社会震动之后的又一起与华人相关的爆炸性新闻。据悉这也是澳洲30多年来的最大一起集体自杀案。

据难民拘留中心传出来的消息,原本计划集体自杀者有40人,但由于他们在互相商量的过程中,消息泄漏出去,因此当下午1点55分的时候,保安已经封锁了住处到外面放风院子的出口,但还是有五个华人从里面冲出去和一部分已经在院子里的华人一起割腕自杀,因此自杀者被原先计划少很多。除了一名女性外,另外12名全部是男士。

当难民拘留中心传出华人集体自杀案,记者赶到拘留中心的最外围大门时大约两点半左右,当时到达现场的媒体只有2、3家,还有一小部分前来探望朋友的到访者,进拘留中心的最外围的大门已经关闭,门口的警卫不答理媒体任何问题,只是当有前来看望关在拘留中心的家人、朋友的探访者询问时,才告知他们今天不接待外面的来访者,再问理由,警卫推说不知道。


一位年轻女子,她前来探望自己刚被关2天的男友(右)

记者在拘留中心的大门口碰上一位年轻女子,她前来探望自己刚被关2天的男友。当她下午一点半钟到达3号营的接待处,填完表格正和朋友一道准备排队进去时,里面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先等一等,让所有的来访者集中呆在一起等。当2点钟时,他们就被要求立即离开,说里面发生了一点事情。该女孩就打手机给里面的男友得知,3号营刚刚发生12名男性华人集体割腕自杀。2点15分时,第一辆救护车及几辆警车到场,随后不久又有一辆救护车到场,当3点左右又有1辆救护车和一辆医用小巴士到场,3点20分时第一辆救护车开了出来前往附近的滨镇医院,3点半时又有一辆救护车开了出来,直奔医院。所有救护车的窗户全部被黑布遮盖,外面的人根本无法看清车里的任何东西。这时所有大的主流媒体基本到场,光现场直播车就有2台。天空中还盘旋着三架直升机,跟踪拍摄里面的情况。其实这时多数的警车和救护车已经悄悄的从另一条出口离开了拘留中心。(见图)


多数的警车和救护车已经悄悄的从另一条出口离开了拘留中心


主流媒体都赶往难民拘留中心

门口有一位前来看朋友的越裔华人告诉记者,在20多年前,这个地方是开放式的,主要是政府用来帮助那些刚刚到达澳洲的难民,给他们解决临时居住问题的,因为这里并没有什么好,因此那些难民一般都是住一段时间稍微稳定一点就都离开了,而离这里最近的就是卡帕拉马达地区,因此现在有许多当初的越南难民居住在那个地区。

难民行动联盟的成员Jamal Daoud 在大门口接受众多媒体的采访,告知了自杀者大约的情况。他抱怨说所有的男士自杀者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他们在草地上足足躺了二个小时,也没有被送进医院而是送进了旁边的一栋楼,一号营继续关押。

晚上7点多点从拘留中心再次得到消息,另有五位元男士被救护车送进了医院治疗,现在被关在一号营的还有7位自杀者,生命估计没有很大危险。据悉当这12位男士自杀割腕躺在院子的草地上时,他们曾拒绝医生包扎,从直升机拍出来的镜头看,他们躺在草地上盖着救护车带去的白被单。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