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中国证监会无智慧 暴跌可能还未来临

发表:2005-05-24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出面组织的座谈会,邀请了市场各方讨论试点改革的意见。部分基金代表会后表示,基金对目前的试点公司的选择有意见,而且如果监管机构不能正视市场对试点所作出的激烈反应,那么潜在的金融风险将超出想像。继部分学术界代表、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代表参与股权分置试点改革座谈会后,据悉部分证券中介机构将启程赴京参加座谈。
  
  而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黄湘平在基金公司座谈总结时表态,要求基金公司树立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宣传教育引导市场其他参与者的发言,被部分市场参与者认为是监管部门暗示基金“识做”,不要搅局。
  
  记者从部分参加座谈的基金公司代表处了解到,证券业协会召集市场各方座谈,主要是倾听市场意见,但受现行监管关系影响,基金公司的发言不得不考虑监管机关的感受,因此参会者在发言时对试点表示了积极支持的态度。而接受采访的人士均表示,看着盘面的走势谁都明白试点究竟取得了什么效果。而证监会此次采取的试点思路一度自称为“大智慧”,但从选出的4家公司看,还看不出有什么大智慧。昨天深沪股市再次受到重创,沪综指一度下破1070点,基金重仓股整体依然跌势不止。参与座谈的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昨天的市场下跌看来仅仅是市场大跌的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暴跌可能还未来临。对于试点公司来说,就在市场各方仍对具体方案争执之中时,又爆出金牛能源大股东炒作上市公司股票的消息,也极大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好在该公司今日及时予以澄清。部分接受采访的基金公司代表表示,对试点工作的积极表态,不表明基金公司就认同具体的方案,也不表明基金这样的流通股东会投票赞成试点公司的方案。
  
  证监会对基金的监管,不妨碍基金公司从投资人的利益考虑,去参与表决。据了解,近期涉及到流通股东投票问题的基金公司仍在与试点公司密切磋商,希望找到各自能接受的对策,不排除私下达成对基金和试点公司双方都有利的补偿协议。而一些未持有试点公司股份的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试点改革下一步的顺利进行,有赖于推出好公司和好方案,两者缺一不可。否则,试点改革难以获得市场广泛认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