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论坛:内地富豪不赏光 5000美元参会不值?

发表:2005-05-16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富论坛第三次青睐中国,内地一些第一梯队的富豪却纷纷与之擦肩而过。包括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创维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在内的一批中国富豪都没有参加今天在北京召开的第九届财富论坛。

  组委会方面表示,这些富豪组委会都发出了邀请,但是富豪都因为工作太忙无法出席。

  内地富豪以“太忙”推辞

  尽管组委会方面称此次论坛嘉宾数量创了历次论坛之最,有76位全球500强企业的CEO,12位美国财富500强的“掌门人”出席,但却没有得到中国富豪们的认同。

  记者获悉,去年荣登胡润内地百富榜首位的黄光裕正在福建与公司高层开会,虽然接到邀请,但已经婉转回绝。名列内地百富榜第二的陈天桥也告诉记者,他将不参加此次财富论坛,原因是“公司业务比较繁忙,没有时间”。此外,还有“个人并不太注重财产等单纯的数字,更关心怎么把企业做得更好”。

  创维集团董事长黄宏生也表示不会参加这次论坛,原因是要准备6月1日的庭审。包括新浪总裁汪延也因为工作繁忙无暇参与这次论坛。即便是出席这次论坛的网易创始人丁磊也非常低调,不会在大会上作发言。但据这些富豪身边的人称,“工作忙”基本上是托词。

  门票5000美元太贵?

  一次与国际大碗接触的绝好机会,为何受邀请的中国富豪们却选择推辞。论坛组委会告诉记者,这次邀请的国内嘉宾名单主要是来源中国企业500强。目前确定与会的中国500强企业共有200多家。不过记者发现去中国500强名单中并没有黄光裕以及国美电器的名字。

  但组委会表示,黄光裕确实在他们的邀请人名单中。不过这些受邀请的企业家要参加论坛,不仅仅要凭邀请函,还必须交纳5000美元的门票。

  组委会表示,这是一个“参会费”的概念。包括论坛日程的所有项目、餐费、文化活动以及印刷品。嘉宾如携配偶参加,无需额外付费。

  这个门票确实太贵,一位富豪向记者表示,去年全球第一CEO的杰克·韦尔奇来上海布道,门票也不过3万元人民币,这次访华的国外企业高层中并无管理方面的杰出人物。而且即便要认识这些人物,也不必要花费近4万人民币的代价。连陈天桥都可以凭借其才智直接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见面对话,“我为什么不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