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击刑讯逼供 良民变成“强奸犯”

发表:2005-04-09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丘北县农民王树红两年半前被疑强奸杀人,因此被羁押达299天。在真凶归案后,王树红虽然重获自由,但他却因为关押期间遭到刑讯逼供,由一名健康的青年被打得成为一个浑身是伤的七级残疾人。

4月8日下午,当年此案涉嫌刑讯逼供的三名丘北县公安民警被公开审理,等待开庭的王树红每挪动一步都只有依靠仅有的木棍艰难前行。

屈打成招 刑讯致七级残疾

据《生活新报》4月8日报导,现年30岁的王树红是丘北县锦屏镇马头山村民委员会磨依村村农民,小学文化。三年前,他体格健壮,随便就能抗起100多斤的东西。而现在,他是七级残疾,胸11、12及腰1、2椎体轻度陈旧性压缩性骨折,腰部呈130度弯曲,无法直立,走路必须拄拐杖,活动能力严重受限,至少丧失了85%。看上去就像一个憔悴的小老头。

2002年9月4日,王树红到丘北县城办事,下车后途经三鑫花园时,突然被自称是丘北县禁毒大队副教导员刘自春拦住去路,并以杀人名义将王树红强拉进了丘北县公安局。让王树红遭受冤枉的案件是,2002年8月28日,在县城里的安乐旅社有一名叫朱永琼的年轻女子被奸杀,王树红被疑涉案。

为了让王树红屈服,丘北县公安局的两名公安李光兴(时为丘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卢梁甲等人对他采取了用木棍殴打,电击等手段进行逼供。几次后,他被人拉起手在早已准备好的“笔录”上按下了手印。

2002年9月7日上午,戴着脚镣的王树红被带到丘北县安乐旅社指认作案现场,此时,他已经被打断了胸椎和腰椎。由于害怕再被打,所以他"非常老实"。当年10月11日丘北县检察院宣布王树红以“嫖娼杀人”而被捕。

真凶归案 还他清白

后来,随着另一起案子的告破,证明了王树红的无辜。2003年6月24日,该案作案人王标林交代:当日,由于母亲生病,他想找点钱买药,便打算抢劫小姐。为此,他专门买了一根小钢绳,挽成圈揣在口袋里就去了安乐旅社,遇到朱永琼(死者),在和朱发生了性关系仅一分钟后,他就掏出钢绳勒死死者。

真凶落网不久后的2003年7月1日,王树红被从看守所送回了家。此时,他已被无辜羁押达299天,遍体鳞伤从未得到过好好治疗的他已经无法站稳,家人连拖带拉才把他搀进家门。2004年6月4日,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王标林死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