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研判解放军若“斩首”分三路突袭台北

发表:2005-04-04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台湾军方最新研判,解放军可能以淡水河和基隆河两大水道为途径,兵分三路发动突袭,攻取衡山指挥所、松山机场以及博爱特区。为了因应这项威胁,国军戍守台北的兵力也作了调整,宪兵更增设炮兵营和装甲营以保卫元首安全。

巡弋飞弹延着淡水河道,一路往市中心低空飞行,攻击政经指挥中枢,台北对外最重要的水路,淡水河和基隆河,成为解放军发动斩首攻击的最佳途径,经过伪装的突击部队搭乘船只抵达港岸,沿者北一高北二高,以及台北县市的联外桥梁,兵分三路,直攻博爱特区总统府和总统官邸,另一支特种部队,扑向士林官邸附近的大直要塞,衡山指挥所,一举攻下台湾军事的指挥中枢,并且往南抢夺松山机场,让更多的解放军降落增援。

这是军方对共军可能发动的斩首攻击,作出最新的研判,捍卫北台湾,国军部署也作了因应的调整,驻守在林口,精锐的陆战队将以一个旅的兵力,布防淡水河岸,陆军基隆旅和淡海旅,两支拥有强大火力机械化步兵旅,负责淡水八里林口地区的反登陆作战,至于宪兵司令部也成立一个炮兵营和装甲营,加强宪兵作战能力,也就近保护元首以及政府官员的安全。

甚至预防解放军的低空渗透,复仇者式刺针飞弹,从去年底在大直和博爱特区周边就定位。换句话说,在总统身边,已经有1600多名的机动兵力部署,超过2万的国军精锐部队,捍卫首都的指挥中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