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的眼泪为什么那么孤独?

发表:2005-04-03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理在陕西煤矿因为矿难而落泪了,按照上行下效的作风,原本以为以后矿难中领导的眼泪就会多起来了,可是矿难到是接二连三的不断,眼泪却是非常稀罕。

总理的眼泪为什么那么孤独?

悲天悯人的情怀,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操,这原本是一个领导人最起码的道德情操。无论古今中外,每个时期的繁荣社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统治者体恤民情。孟子曰:“君视臣如草芥,则臣视君如寇仇”。对民众没有感情的领导,就会视民众如草芥,就会导致如同寇仇相对的结果。

在我们这样的社会里,难免有一些如狮虎恶狼般的不法奸商,一个个的惨烈的矿难就是他们吞噬民众血肉罪证。我们的官员是如同豺狗秃鹫一般的跟在这些不法奸商的后面一道盘剥民众,还是体恤民情主持公平正义,关键就取决于他们的感情如何。眼泪并不重要,可是感情向着谁很重要。总理能落泪,父母官们为什么很少有这样的感情流露呢?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眼泪是眼睛的语言,透过眼泪老百姓认同的是官员感情立场。可是总理的眼泪,在那么多的官员中却显得很孤独。其实孤独的不仅仅是眼泪,这种孤独的背后反衬出许多官员的灵魂深处背离民心背离民情的现状。

国外的政治家如果不被选民认同,难免要遭臭鸡蛋,烂西红柿袭击。我们的官员如果不能被群众认同,那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明朝皇帝崇祯就是在孤独中上吊自杀的,无数个政府组织也是在孤独中垮台的,所以对于这样的孤独,不深思是不行的。

我身边有一个销售部经理这样描述他的工作,“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问他你见到的鬼多还是人多?他说:“吸血鬼太多了”。能冲击我们灵魂的人也有,就是那些山区生活工作的下层民众。与他们接触一次,灵魂就能得到一次冲洗。

人与人的本质实际上是没有多大差别的,可是我们这个社会里,总有人以为自己的条件可以成为人上人,说白了,就是可以成为寄生在这个社会里的吸血鬼。一个社会上的吸血鬼多了,这个社会必然就是一个腐败没落的社会,我们现在的社会就面临这样的危险。

记得一个官员在作报告时说,市场经济造就的就是嫌贫爱富的社会。我就觉得纳闷,那美国总统布什怎么不说他们是嫌贫爱富的社会呢?那个可恨的陈水扁怎么老是喜欢和老百姓手拉手呢?难道他们的搞的不是市场经济?

官员如果嫌贫爱富了,就会变成跟在吸血鬼后边的豺狗和秃鹫,就会加剧这个社会的危机。说那些矿工死于瓦斯爆炸,那是表面现象,实际上他们就是被这些吸血鬼和豺狗们,也就是被那些奸商及其帮凶害死的。因为全世界并不是只有我们中国人挖媒,人家怎么没有死那么多的人呢?就是我们社会的吸血鬼和豺狗太多了。

市场经济本应是全民都应该发展的经济,而我们市场经济就是那些穷人用自己的血汗发展了少部分人,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发展的机遇是不平等的,现在的富人很多就是利用了我们社会很多不均等的机遇发展起来的。温总理在人大分组讨论时说:“全社会的财富如果不能被全社会的成员共享,这个社会就是不稳定的”。我觉得不仅仅是为了维护社会稳定的问题,我们社会今天的发展,其中就是牺牲许多穷人自身利益的结果。

温总理的眼泪和矿工的眼泪流在了一起,这是非常珍贵的眼泪,因为正是这样的眼泪使我们的社会多了一份珍贵温情,多了一份珍贵的情义。温情社会,情义社会就是和谐社会的开始,总理的眼泪被那些嫌贫爱富的官员们孤立了,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因为官员的嫌贫爱富就是在鼓励为富不仁,就是在加剧这个社会的危机。

大洋视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