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健康标准

发表:2005-04-02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移民健康标准-澳大利亚是一个人民健康幸福、“幼有所养,老有所依”的高福利国家;同时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但是澳大利亚将不引进“SICKNESS & DISEASES”。

  澳大利亚政府为了避免移民的成功申请者入境后,以永久居民身份享受免费医疗待遇时,因某些特殊疾病的治疗,危及澳大利亚社会的健康水平,花费澳大利亚纳税人过多的金钱,制定了严格的健康标准,并规定一人体检不过关,全家不课成功移民的原则。

  在申请人的移民申请基本上被审核完毕时,澳大利亚移民部门会寄给申请人体检表格,要求申请人提交体检报告,澳大利亚联邦医生(CMO)将根据递交的体检报告决定申请人及其家属是否符合健康标准。

  通常申请人只能在澳大利亚移民部门认可的医院进行体检。申请人自己承担所有体检费用。申请人的配偶、子女必须进行体检,即使他们不准备与主申请人一起赴澳大利亚。

  中国被认可的医院有很多家,如北京亚洲国际紧急救援医疗中心、北京和睦家妇儿医院、北京友谊医院(澳大利亚)环球远程医疗网、广州孙逸仙纪念医院、广州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广州国际SOS救援中心、上海瑞兴国际医疗中心、上海市海员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55陆军医院(上海)、福建省省立医院、山东省省立医院、黑龙江省医院、南京SOS国际医疗诊所、沈阳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中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沈阳市)、新疆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体检费用通常在800- 1500元人民币。

  体检的内容包括:

  1. 身高和体重、神经系统、胃肠系统、皮肤、生殖系统(包括性病迹象)、吸毒迹象、五官、视敏度。

  2. 循环系统,凡年龄超过16岁以上(含16岁)的申请人均需测量血压,如果40岁以下的申请人经过反复测量后的血压均超过140/90,必须附上心脏病专科医生的诊断报告。

  3. 呼吸系统,如果申请人目前或者过去是肺结核病患者,必须提供患病日期、治疗期限以及使用过的药物名称。药力与药量。

  4. 是否怀孕。

  5. 尿分析,如果发现尿中有蛋白质或葡萄糖,必须立即检查。如果再次化验结果是肯定并又无法作出简单解释的话,必须获得并附上尿显微镜培养结果和敏感性、血清肌酸或葡萄糖数据。

  6. B型肝炎抗原血液化验。

  7. 免疫缺陷病毒化验,如果临床显示有症状的申请人,需要进一步化验酶联免疫吸附、转印、颗粒凝聚化验。

  8. X光胸透,如果申请人怀孕,而胸片又必须是全胸片,照射范围会被严格限制,而且腹部须有保护罩,孕妇可以提出不愿意拍胸片的要求,但是申请可能会推迟到生产后体检完毕时才能完成。如果医生发现肺中的疾病,会详细说明所有胸腔异常症状。

  澳大利亚移民部门最关心的是申请人是否患有肺结核、乙型肝炎、艾滋病和过度肥胖而诱发的疾病。

  指定医院的医生对申请人体检状况的评价是建议性的,他们会将体检报告和胸透照片直接寄往澳大利亚移民部门,澳大利亚移民部门会将这些材料转往移民法授权的澳大利亚联邦医生(CMO),他们会决定申请人的身体状况是否符合移民标准。

  如果检查出患有上述疾病或者有任何疑问,移民部门通常会要求申请人再次体检,再次体检必须在原体检医院进行,不能更换医院,再次体检可以是全面的也可以是指定部位的,再次体检通常必须在签发再次体检信日期后的 48天内完成(如申请人在澳洲境外),澳大利亚联邦医生(CMO)需要3个月才能出结果,这就意味着如果发生再次体检情况,移民申请将比普通情况晚3个月被批准。

  再次体检仍发现有症状,比如乙肝为活性、艾滋病活性等,会要求申请人进行建议的治疗比如服用药物、减肥,或者在取得签证前,申请人签署入境澳大利亚后,将接受定期复查的承诺,然后签发永久居留签证。赴澳大利亚进行定期复查是免费的。

  澳大利亚政府对申请人没有强制性的免疫规定,但是强烈希望携带子女的申请人对其子女进行结核病、百日咳、白喉、破伤风、小儿麻痹症、腮腺炎、麻疹、风疹的免疫,在赴澳大利亚之前完成免疫预防,并随身把免疫记录携带到澳大利亚,这样便于入境后小孩的看病。

  体检是否合格的原则,通常需要考虑下述几点:

  1、 是否有重大的疾病、需要大量花费澳洲纳税人的金钱,一般来说,CMO掌握的是5年之内是否造成超过20,000澳元的医疗费用;

  2、 是否有传染病,如活跃期的肺结核;

  3、 如果有残障,是否可以自理生活,需不需要大量使用澳洲公共服务;

  4、 申请人赴澳后,由于其身体健康问题,在寻求医疗服务中,是否存在影响澳洲国民的医疗救治问题。

  免责声明:澳洲移民健康标准是一个烦杂的问题,本篇文章的介绍只可参考,如果需要准确的法律规定的介绍,请参考移民法中的相关规定《Schedule 4 Criteria 4005 -4007 prescribes the health requirement》为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