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伊战前九月 英就决心动武

发表:2005-04-01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编译俞智敏╱综合报导〕根据英国周日泰晤士报1日报导指出,根据一份英国政府核心机密文件显示,布雷尔首相至少在伊拉克战争开打九个月前,就已决心对伊拉克动武,然后英国政府才设法以要求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准许联合国武检官员入境为藉口,替开战制造合法理由。

根据泰晤士报报导说,这份在标题上写着“极敏感”的机密文件,记录了英国入侵伊拉克前最重要的一场会议,时间是在2002年7月,出席者包括布雷尔及军事与情报首长等核心要员,布雷尔在会中表明将支持美国总统布什推翻萨达姆政权的计划。

文件中显示,尽管司法大臣戈德史密斯警告出兵恐缺乏法律依据,但布雷尔却打从一开始就支持以武力促成伊拉克“政权改变”。布雷尔在会中表示,假如政治情势正确,人民就会支持政权改变,他还说最重要的问题在于军事计划能否奏效,以及英国是否备妥政治策略,让军事计划有成功的空间。

布雷尔所指的政治策略即是主张伊拉克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所构成的威胁,只有靠军事行动才能化解。但外相史卓则在会中指出,开战的理由太过“薄弱”,因为萨达姆并未威胁邻国,而伊拉克的违禁武器能力也远较利比亚、北韩或伊朗来得低,史卓因而建议“研拟”有关联合国武检官员的最后通牒,才能有助于提出合法的开战根据。

布雷尔则表示,假如萨达姆拒绝让武检官员入境,将在政治及法律上产生极大影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