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被抓前最后的晚餐 3人花费4千尽享鱼翅鲍鱼

发表:2005-04-01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鲍鱼、鱼翅、牛排、猪脚,这就是资本大鳄张海3月23日晚在东山宾馆就餐时所点的菜,这顿4000元的晚饭也是张海被抓获前“最后的晚餐”。3月29 日,在抓获张海的现场──东山宾馆,几位服务员向记者详细地描绘了张海就餐的情况。

  3月29日晚6点,记者走进了东山宾馆,这个张海被抓获前就餐的饭店。东山宾馆位于广州市东山区农林下路的北侧,是一个以餐饮为主业的高档酒家。东山宾馆属于花园式酒店,在大门口的假山后面被人为地建成了两条崎岖小路,这里可以直接走进酒店的大堂。东山宾馆里拥有两个非常高档的酒家,一个是新东海大酒楼,另一个就是张海被前最后一次就餐的地方──东山食府。

  记者一走进东山宾馆1号楼的大堂就感受到了这里的豪华,整个酒店的大堂以金色为主色调,客人络绎不绝。乘电梯上三楼迎面看到的是订餐的吧台。记者试着问一位经理是不是在23日晚上看到过一位叫张海的客人来这里就餐,但服务员想了半天也没有想起,这时,一位男经理走了过来,他说他知道张海这个人、也知道这几天张海被抓获的消息。不过,这位男经理表示他在这几天没在这里见到过张海。当记者的探访即将碰壁时,一位林姓女经理突然走过来问:“那个人是不是挺高大,比较壮,有点佛相的感觉!?”当记者掏出张海的相片时,这位女经理肯定地说:“3月23日那天确实见到了这个人,他不是一个人来的,和他一起进入包间的还有一男一女,他们的年龄相仿,大约都30多岁。”

  据林经理介绍,“这里有24个可以就餐的包间,包括广州厅、长沙厅、上海厅、北京厅、天津厅等等。而张海和他两位朋友23日就是在4楼上海厅中进餐的。”由于不敢肯定,这位经理还专门翻阅了客人的就餐记录,“对的,就是上海厅,他们就是在上海厅吃的饭。不过,他在这吃饭都不是用自己名字订座的,由于是老顾客,所以我们对他比较熟悉。”

  在这位经理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东山食府的4楼,4楼的餐厅完全是包房式的。记者向一名服务员询问上海厅的位置,这位服务员热情地带着记者左拐右绕走了近2分钟之后才来到了上海厅的门口。

  随后记者推开了上海厅的门,这个大约有30多平方米的豪华房间就是张海被捕前和其朋友最后晚餐的地方。“大桌足够15个人一起吃饭,”据一位服务员说。餐桌的旁边是摆设非常讲究的沙发,包房内有卫生间和配餐室,上海厅和天津厅连接着,一个配餐室可以为两个包房一起服务。记者采访时恰好看到天津厅内有人就餐,两个服务员帮助客人配菜。记者问一位正在配菜的服务员是否在23日晚见到过记者手中照片上的人,服务员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我们经常看到他到上海厅吃饭,他和朋友聊天的时候一般听多说少,时常带着微笑,我们几个服务员都觉得他很有佛相。”

  张海早已是东山宾馆的常客,但他从来不用自己的名字订座,据林经理介绍,一般都是在别人代为订座后,张海才会和几个朋友一起到这家酒店吃饭。

  这位林经理接着介绍说:“23日那天,一位姓曹(同张海一起被抓的曹庭武)的先生在中午的时候就打电话过来订餐,并且明确表示只有3位客人。大约是下午5点的时候曹先生与张海及一个女士一起到了我们这里,上楼之后要了几份茶点之后就关起门来谈事情。直到8点多,他们才叫吃的东西,11点多离开的包房。”林经理感觉这几个人神秘兮兮的:“3个人在包房里边吃边谈竟然花了6个小时,而吃饭是在8点钟开始,吃饭只用了3个小时。后来据说他们在11点多下楼的时候就被警察给带走了!”

  吃饭后就落入了警察的手中是张海不曾想到的,而且在被抓获前他还品尝着山珍海味。

  东山食府的大堂经理打开了客人每次就餐后的记录,在他的帮助下,张海被抓前最后一次晚餐的菜单赫然出现在记者面前。“是订餐的曹先生签的字,看看这里,三个人点了3份红烧鲍鱼、3份鱼翅,接下来还有牛排和猪脚。”餐饮经理一个个为记者指点,“我们这里的消费还是比较高档的,一份红烧鲍鱼500元,三份就是1500元;一份鱼翅也是500元,三份也是1500元,再加上酒水钱,那天他们的消费有4000元。”

  面对记者问到的这顿饭是否豪华的问题时,这位餐饮经理说:“鲍鱼还有更贵的,1000元一份的都有,不过他们3个人4000多元的消费已经是比较多了。我们这里的基本消费都是在1000元以上。”在采访中,当天当班的服务员还告诉了记者一个细节,当天张海还向饭店要一种烟,但饭店中没有这种一包就价值200元的名烟,最后餐饮经理不得不派人出去到别的地方为张海买到了这种烟。

  “请出示您的证件”

  3月23日晚上23:30,张海等3人从东山食府就餐结束走出酒店大堂时,早已布控完毕的15名便衣警察非常轻松的将张海带上警车,而对于这一切张海似乎早有准备,据目击者称:“当时现场没有任何搏斗,张海笑呵呵地被便衣警察带上了警车,他被带走前问了一句话,要证实一下抓他的人的身份才会跟着上车。”

  目击张海被抓全过程的是东山宾馆上晚班的保安,一位肖姓保安介绍说,23日那天晚上20点左右,东山宾馆保卫科接到了一个突然打来的电话,电话中说:“我们是省公安厅八处的,今天晚上我们会到东山宾馆进行布控抓一名嫌疑人员,希望你们一定要配合。”

  接到这个电话后,宾馆保卫科不敢怠慢,马上加强了与警方的配合,并要求保安员还是要按正常的工作进行,不要有半点的变化。随后省厅八处的处长亲自找到宾馆保卫科详细地询问宾馆内的各个路口走向,准备好在几个路口进行布控,很快八处的处长了解了这里的情况,马上进行了布控。

  一位保安说:“当时我们就感觉到了事件的严重性,省厅的处长亲自抓人,嫌疑人肯定是大有来头。”

  据目击者肖姓保安介绍:“大约在23日晚上20时许,一辆港牌黑色奔驰缓缓的开进东山宾馆,紧接着,3台其他的车辆尾随着这辆奔驰也进入了东山宾馆。当时我们有这个意识,前面的肯定是接犯罪嫌疑人的车,而后面的车肯定是警方跟踪的车辆。”

  那辆黑色港牌奔驰并没有发现跟踪的3辆车,在将车停在宾馆大堂门口后,奔驰车上的司机没有下车。警方并没有惊动这辆奔驰上的司机,而是悄悄地下车按照事先的准备进行布控。

  一位保安回忆说:“警方显然是早有准备,已经早早地跟踪上了这辆豪华奔驰车。”据目击保安介绍,尾随奔驰进入东山宾馆的三辆车中有一辆轿车、一辆吉普车及一辆面包车,那辆吉普的车牌是粤O.E××××(佛山警方的牌照),另两辆车是广州的牌照。在车上下来的人中,每人都是便装,他们一言不发,很快分成 3个小组在几个关键的路口进行了布控。

  据目击保安说:“大约有15个人从3辆车中下来,其中3个到东山宾馆1号楼通往2号楼的路口,那里有个后门可以直接离开东山宾馆;大约有4个便衣警察被安排在宾馆的正门口游弋,他们几个人有的看报纸、有的吸烟,平常人根本看不出任何破绽;另外4名便衣在宾馆大堂门口守候,他们犀利的眼睛不放过任何从酒店出来的住客,其中有一位便衣紧紧盯着旁边的奔驰车;余下的4名便衣警察则以客人的身份进入酒店大堂,其中一人不停地在大堂里走动,而另外3人则坐在大堂的沙发上聊天,这个时候犯罪嫌疑人也许还没有想到警方编织的天罗地网已经为他准备好了。”

  从23日晚上20:30开始,漫长的等待开始了,由于奔驰车上的司机一直没有下车,所以15名便衣警察没有轻举妄动,他们耐心地在东山宾馆的4个布控点实施抓获计划。

  一个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动静,两个小时过去了,楼上的人和奔驰上的司机还是没有什么动静。22:20,这个时候奔驰上的司机突然下车,他点上一根烟,在他抽烟的时候一个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司机接听电话的声音很大,不过说的都是:“好!好!好的!”23点20分,奔驰司机又接到了一个电话,在通话后他马上将车开到了大堂门口,这时15名便衣警察非常迅速地判断:张海等3人马上就要下楼了。这个时候宾馆的总经理也接到了保卫科的消息,赶到了宾馆大堂。 23:25,东山食府的1号电梯门一开,一个身材高大的人首先走了出来,这个人就是被警方列为9.22案中的重点嫌疑人张海,此时坐在大堂里的4名便衣缓缓地起身跟在张海和其两位朋友的后面。从一号电梯到大堂门口大约有30米的距离,张海和曹姓朋友及另一个女士还在攀谈,3个人走得很慢,4个便衣警察早已经和大堂门口的4个便衣形成呼应,当张海等3人刚刚走出酒店大堂时,8名便衣一拥而上将张海拦下。据目击保安说:“嫌疑人没有和警方有任何的搏斗,警方也没有给张海带手铐,嫌疑人很轻松地上了早已为他准备好的警车,而张海的奔驰车也早已被警方控制,一起被带走。”

  距离警方抓人现场只有5米的目击保安说,被抓时犯罪嫌疑人张海好像早有准备,他没有任何惧怕的神色,而且还露出了些许的笑容。

  当15个便衣将张海围起来时,和张海一起吃饭的曹姓朋友和那位女士被叫到一旁,张海单独和15个便衣对峙,而张海奔驰车上的司机也被便衣控制。不过,当时张海好像有点不敢相信现场这些没有穿警服的便衣,肖姓保安回忆道:“当时我离被抓的嫌疑人很近,我清楚地听到张海说,‘如果你们是警察的话,请给我看看你们的证件和逮捕令好吗?’随后一位领导模样的人拿出了证件,张海看着证件和逮捕令点了下头,随后便被两名便衣架上了警车。而旁边张海的曹姓朋友及那位女士也被警方带走。”

  当记者问保安当时的确切时间时,这位肖姓保安说:“当时我还特意看了一下表,整个抓获过程不过5分钟,结束的时候是晚上23:30。现在我们同事几个还在讨论,便衣警察还真是神秘,不知不觉中就控制住了嫌疑人,而在抓住嫌疑人之后,东山宾馆的庭院里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