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和谈是中共一手导演的剧本 金恒玮:国民党以中共压台湾 国共合作将两败俱伤

发表:2005-04-01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团赴大陆并与中共达成十点共识一事,当代杂志总编辑金恒玮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国共和谈”是中共一手导演的剧本,从国际局势来看,国共合作不见得会为国共两党带来最大的利益,两者有可能反成输家。以下是专访内容摘要:

问:请从反分裂法及326游行的背景来看国共和谈?

国共和谈和许文龙事件都是中国共产党早已写好的剧本。如同吕副总统说的许文龙的声明是“他白书”,中共写好声明要许文龙去签。所谓的国共和谈也是中共把剧本写好了,要国民党来配合。

事实上没有所谓的国共和谈,从历史上看,国共和谈在1949年就结束了,过去毛泽东说:“我手上有八千杆枪,蒋介石才要跟我谈。”现在,国民党在中国连党国都没有了,用什么实力跟中共来谈。国共和谈早就结束,国民党现在这么做是拿中共来压来台湾。

问:国共十点共识中,包括中国农民和台商的保护及新闻自由,都是中共过去纪录最差的,他如何能承诺台湾?

先不谈这部份,国民党和共产党定下的十点共识,违反了中华民国宪法刑法113条,这一条的内容是任何人没有经过政府的同意,私自跟他国政府约定,是违法的。所以他们所做的约定是无效的约定。

问:明知违法为什么还要做出这个共识?

中国共产党吃定了中国国民党,中国国民党吃定了民进党,认为民进党不敢用刑法追溯,如果民进党动用法律,就会被认为是政治迫害,演变成政治问题。所以,我们强烈要求政府要执行公权力,这次如果公权力不发挥作用,下一次别的政党还会去和中共做出什么呢。

问:十点共识中例如货运直航似乎符合台湾民众的期待?

我不这么认为,我看到的民调80%不赞成两岸的经济高度发展,两岸经贸往来只是少数生意人的利益,不是台湾人民的利益。

问:如果是少数人的利益,为什么在326之后,执政党在两岸经贸问题上被视为无能,而国共合作被称为破冰之旅?

我认为这是政治上的效应。1972年尼克森没有照会日本,跑到中国和毛泽东及周恩来会面,日本马上就有下一步举动,也没有照会美国,日本觉得美国做了这样的举动,他们也要按照自己的利益来做自己的决定。

换句话说,有尼克森这样的行为,就会有日本接下来的行为。同样的过去民进党到现在为止还认为两岸之间可以做这样那样的操作,完全不同立场的扁宋间可以做十点共识,有扁宋会,就会发生像今天国共间的协议。政治看得是长远效益,这一点,民进党政府要负相当的责任。

问:中共一贯有撒谎掩盖真相的做法,这次的国共合作是否也在掩盖什么?

说白了,中国共产党现在是在耍中国国民党。过去国共和谈的结果,国民党都是撤退一方,国民党过去就是国共和谈而失掉大陆,现在共产党还会怕现在的国民党吗?当然不会。他玩弄国民党于手掌。

问:326之后国际舆论应是谴责中共,现在国民党和共产党进行和谈,是否给中共一个舒缓的机会?

我不觉得,我们看汪精卫和蒋介石斗争的时候,蒋介石是扒着美国,汪精卫是扒着日本。现在国民党扒着中共,台湾扒着美国,而美国背后又有美日联盟。所以从国际局势来看,国民党是孤立自己,共产党也因和国民党的交往,造成美日的侧目。

美国传统基金会资深研究员谭慎格曾说过,国民党是联共反美反台。从国际情势上看,国共合作对国民党对共产党都不利。

接下来我们可以观察,总统即将访美,看美国会不会高规格接待,美国舰队司令四月份将访台,可以观察美国是否用实际的行为展现对台湾的支持。国共和谈站在两岸的角度来看,台湾是受伤,站在国际来看的话,台湾不见得是输家,国民党会是输家,共产党在国际舞台上也不会是赢家。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