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院扩大使用囚犯器官作移植手术

发表:2005-03-29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开始兴建肝病医治中心大楼,将肝病治疗和肝器官移植扩大化和普及化。据消息人士透露,广州的医院使用死刑犯器官进行医疗移植手术正在常规化和扩大化,其中肝肾移植的生意,随着移植存活率不断提高而越来越兴旺,医院与监狱挂钩,摘取死刑犯身上器官的操作并没有因为国际社会的谴责而有所收敛,而是不间断地进行。肝病治疗中心大楼兴建的一个主要目的是为了进行更多的肝脏器官移植手术。而兴建大楼的投资相当部分来自多年来器官移植的收益。

据悉,广州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的前身是中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其中附属第一医院是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之一。该院以肾脏移植闻名国内。香港富商,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曾宪梓六年前就是在这里进行过肾脏移植。医院的人员都知道曾宪梓使用的肾脏是从死刑犯身上摘取的,但是碍于政治的敏感,没有人敢公开流传。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则以肝脏移植著称,去年由广州当地媒体组织的“香港人最信赖的中国内地医疗机构评选活动”中,中山大学附属医院被评为“香港人最信赖的中国内地医疗机构”,肝移植与肾移植的例数和存活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香港人到广州进行肝肾移植趋之若鹜。

据一些医务人员透露,从死刑囚犯身上摘取肾脏和肝脏器官移植到该院病人身上的做法一直存在,如果没有死刑囚犯的器官供应,仅凭国内市民自愿捐献的器官,数量远远不足以应付越来越多的移植需求。虽然中国法律也规定不得从死囚身上摘取器官,但是私下进行已是医院内的公开秘密。医院从当地司法部门那里得到摘取死刑囚犯器官的许可,不断将摘取到的肝肾器官用于病人的移植。据介绍,移植手术的收费一般是30-40万元人民币。虽然收费昂贵,但是病人的需求很大,排队轮候费时。医院凭借肝肾移植手术,创收惊人。

附属医院的一名医生说,现在广州的肝肾移植手术越来越熟练,存活率越来越高,只要病人给得起钱,便可以较快地安排进行。肝肾移植的排期越来越有点像拍卖的样子,只要比别的病人出的价高,移植手术的等候时间就短些。广州已经成为肝肾移植的热点地区。

──《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