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国成立煤矿安全特别部门

发表:2005-03-14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成立了一个旨在减少煤矿安全事故的特别部门-- 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

这个协调小组将集合中国国内各个部门的专家,监管用于安全项目的3.6亿美元预算资金。

随着中国能源需 求的快速增长,当地煤矿供应商在巨大的需求压力希望更快产煤,从而导致煤矿安全事故急剧增加。

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中国官方首次成立了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整合各方力量,采取综合措施,以遏制煤矿重特大瓦斯事故多发势头。

中国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国宝担任这个小组的负责人,他说改善煤矿生产的安全"必须由各方面形成合力,雷厉风行,不负重托"。

中国矿工成为世界上致命率最高的职业

部际协调领导小组提出了煤矿瓦斯治理工作的阶段性奋斗目标--做到有效控制和减少重特大瓦斯事故,实现煤矿瓦斯事故由"少发生"到"少死亡"直至"不伤亡"的根本性转变。

因油价上升煤炭需求大增

仅在在过去四天,中国就有40多名矿工死于安全事故。

中国官方的数据说去年一年死于矿难的人数为6千人,不过一些独立的调查显示真正的数字是官方数字的三倍。

国际油价的不断攀升,在加上中国对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中国越来越依靠煤炭的开采。

不过只有中国政府在煤矿开采上采取有效的规范措施,否则中国的煤矿将继续成为全世界最危险的地点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