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甘肃平凉买卖妇女团伙黑幕(组图)

发表:2005-03-14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旅店里,记者与阿伊交谈买卖姑娘




阿伊的侄女在联系其同伙,带姑娘来看人

近日,记者接到报料称,从2004年至今,甘肃省平凉市汽车东站附近的便民旅店、海帝招待所住着四五个买卖妇女的人,截至目前已经“卖”了9个妇女,现在还在兜售3名女子,正与崇信县、崆峒区一些乡镇的农民商谈。接到线索后,记者在调查、暗访中发现,买卖妇女的人以两个40多岁的四川女人为首,其中有平凉本地人牵线。

记者在暗访中了解到一点端倪…… “我舅舅今年腊月在这里买了个媳妇,1.3万元,

比我们本地方娶老婆便宜多了。”杨某是麻武乡居民,现在平凉搞装修,收入还可以,但30来岁了就是娶不上老婆。他告诉记者麻武乡地方偏僻,即使有钱姑娘也不愿意去,娶当地姑娘彩礼很高,有的彩礼达到2万多元。杨某听说人贩子阿伊又“调”来了5个姑娘卖,他精心收拾了一下,早早地来到了便民旅店。他说:“我舅舅买的人,是郭老板牵的线,当时我舅舅给了他们3000元中介费。郭老板打断杨某的话说,麻武乡已经买了几个(人)了,这次来的5个姑娘已乘坐汽车到了广元(地名),明天就会到宝鸡,由于路费不够,只要先给几百元路费,后天保证能买到人。 “你放心,回家里商量好,准备好钱就是,5个姑娘由你们挑,看中哪个就领哪个走……”阿伊插话说。

据报料人称,从2004年6月开始,阿伊等人就住进了这家便民旅店。由阿伊(音)、阿兀(音)和两个男人领着6个姑娘,分别住在了汽车东站附近的便民旅店、海帝招待所。今年腊月初八他们又带来了 6人,现又向平凉崇信县和崆峒区的四十里铺乡、麻武乡的农民出售。“初八他们就来了,还是把几个姑娘分成两拨,一拨在海帝招待所,一拨在便民旅店。给四十里铺已经卖了一个姑娘,2.4万元,买家已经支付了1万元;卖给麻武的是个已婚妇女,1.7万元。”

依照线人的说法,这里面的姑娘都有行市:没有结婚的大姑娘2.4万元,结过婚的小媳妇1.7万元,如果不通过平凉“拉黑牛”的人(黑话:卖姑娘的“牵线人”),1人可以少花4000元左右。 “姑娘很多,要什么样的就有什么样的,先付700元-1000元定金,两三天就能见到姑娘。只要把钱付清姑娘马上跟你去结婚!”

暗访中,一位自称阿伊的女人对记者说,如果姑娘不漂亮还可以“退货”,并退还预先缴的定金。依据阿伊的说法,他们在平凉把钱给汇过去,在四川甘洛县老家的人收到钱之后,便会派人将姑娘送来。“这次她不走,我就走,过几天就能领到姑娘回来!” 和阿兀一起的小伙子木乃(音)说,他们在平凉、四川都有人,可以保证平凉有姑娘出售,保证能领来姑娘。阿伊说,她不认识平凉人,和那些来往的买主都是初次接触,旅店的郭老板、两个拉黑牛的人可以保证他的信誉。如果旅店郭老板不在,她不收客人定金。旅店郭老板说,阿伊等人是该店的长期顾客,做这个买卖(买卖妇女)时间长了,如果交了钱等不到姑娘,他可以去找阿伊。

“你们卖给我的女子结婚后跑不跑?”面对这样的问题,郭老板也没有准确的答复。依照线人的说法,今年“人贩子”的生意很好,去年卖了6个女子,今年1个月就已经卖3个女人了。这次领的6个人已经剩下3人了,还是“姿色”不好所致,现在又有人预订了5个姑娘。“收钱时,把钱给旅店老板,然后旅店老板再把钱给我,我把钱寄给姑娘家里人。”

阿伊说,她带来的姑娘都是愿意的,如果买方不允许,姑娘可以不回家,家里人也可以不来看姑娘。阿伊告诉记者,把姑娘卖到平凉姑娘的家人是愿意的,那些被卖的姑娘都是她的妹妹、侄女介绍来的。这次他们来就是平凉一个姓许(音)的人叫她带人来的,姓许的还去过他在四川甘洛县的老家。尽管阿伊、木乃等人一再说这些被卖的姑娘都知道内情,但后来记者了解到,这些被卖的女子只会说方言,根本不知道自己被卖给了别人。

“你们姑娘的证件怎么都是假的?我们怎么用这些证件领取结婚证嘛!”3月7日上午,四十里铺镇买到姑娘的马某等人(化名)到旅店来。面对质问,被卖的姑娘不言不语。马某等人不断质问,但阿伊还是一口咬定,这一切都是真的,最后马某只好将被卖的姑娘又领回了家。进黑市暗访前,记者做了精心的化装和防范措施。但进入黑市之后,提前料想到的一切都变了:臭烘烘的房内两个女人、3个男人在主持着买卖;姑娘排坐在床上,任人挑选,脸上没有羞涩和恐惧…… 3月4日晚,记者假扮民工住进与阿伊相邻的房间。阿伊房内3个“拉黑牛”的平凉人在打牌,3个女人在看电视。线人找来旅店郭老板说,想买个姑娘,能不能找来让看看。一会儿,郭老板便把一个年龄约20岁,身材微胖的女人叫进房来。姑娘自称没有身份证,不识字。正谈着,为首的女人阿兀来了。她警觉地盯着记者一个劲儿地问:“什么事!”当记者表示要买一个姑娘时,阿兀说要先看钱再说。

3月5日上午,便民旅店一片平静。阿伊房间门开敞着,悄无人声。线人说,他们一早就走了,麻武、四十里铺还欠了他们一些钱,他们收钱去了。下午17时30分,几个平凉“拉黑牛”的人从四十里铺收钱回来后,阿伊居住的房内传出一阵吵闹声。听声音好似“拉黑牛”的人拿的钱太多,阿伊等人不满。

3月5日,夜,便民旅店。阿伊房间里,两床被子随意丢在床上,几件衣服、生活用品堆放在床头,地上糟乱地扔着空酒瓶、烟蒂。一股异味弥漫在房间内。就在这个房间里,记者和这个自称叫阿伊的“女老大”、木乃、旅店郭老板就买卖姑娘的事进行了交谈。

记者:我想买一个女人,多少钱?

阿伊:一万六七。

记者:农村挣钱不容易,我想看一下姑娘。

阿伊:这次来的人已经卖完,要的话先给700元路费,五六天就能见上女人。记者:我买女人的钱给谁?

阿伊:钱给我,由我给女人的爸爸妈妈。

记者:我给了钱,女人不来怎么办?

阿伊:要是女人不来,你找店老板(便民旅店郭老板),店老板找我。

记者:你们一共有几个人在做?能保证有姑娘给我?

阿伊:我们在平凉有5个人,四川甘洛县老家也有人,收到钱就能把人送来。

记者:如果我看不上可以退人、退钱吗?

阿伊:如果女人看不上你,我退钱,如果你看不上女人,钱就飞了。 木乃:你打扮好一些,我们的姑娘个子不高,但都漂亮,啥样都有,你放心,不漂亮我们不让来。

记者:如果成事了,你能拿多少钱?

阿伊:这个还要算。

便民旅店的采访只有几十分钟,在阿伊有警觉的时候,记者总是晃动手中的钞票分散她的警觉。

3 月11日下午,5个姑娘在阿伊的带领下,从宝鸡来到平凉。平凉“拉黑牛”的李建武(音)和3个姑娘住进了海帝招待所,阿伊、木乃还有阿伊的弟弟领着两个女人住进了便民旅店。之后,几个姑娘被叫来,供记者依次挑选。 “这是哪里?你知道你来这里干什么吗?”记者小心地问。 “我不知道!”阿莫说。记者接着问:“你愿意来这里吗?”这时,阿莫突然说起了她的家乡话,使记者听的一头雾水。

后来,木乃告诉我们,阿莫没有上过学,来平凉不仅她的家人不知道,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这是平凉。依据木乃的说法,冒充阿莫的父亲的人,就是她的二叔,阿伊是她的大姑,在四川负责给平凉这边找女人的人,是她的姐姐。谈及他们几人之间的金钱分配时,木乃除了承认自己每人收500元以外,再不愿多说。

下午18时,记者以阿莫相貌不佳为由提出换人时,阿伊说,其他的姑娘都已经卖完了,如果想要还得再给700元,两三天后便能看到新来的姑娘。旅店郭老板也说,这次来的姑娘都是有人预定的。 记者了解到,这个买卖妇女的团伙是一家族式的,阿伊负责连线,而她的侄女则找人,最后由她的弟弟护送姑娘来平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