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6家中国公司 称其向巴基斯坦出口核技术

发表:2005-03-11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03月21日 法制晚报报道,联邦商务部宣布制裁6家中国公司,理由是介入向巴基斯坦“非法”出口敏感核技术与设备。

  报道称,商务部负责出口控制的工业安全局14日宣布,天津新港自由贸易区的珍科(译音)国际贸易公司、香港港岛黄金技术有限公司、香港九龙英峰公司、香港九龙Portson贸易公司、香港港岛Sunford贸易公司和巴基斯坦东方贸易公司,涉嫌合谋(有意或无意)向巴基斯坦出口敏感核控制技术设备。

  报道称,这些技术设备受核不扩散限制,触犯美国出口行政规定。安全局认为已经掌握了证据,决定制裁,但允许上诉。

  制裁暂时取消这些公司与个人的“出口特权”,不得间接或直接参与受美国出口行政规定控制的设备出口、谈判、执照申请和获利,禁止美国公司与个人就受出口行政规定控制的设备出口与上述公司和个人有生意交往。

  以上制裁14日生效,有效期180天。安全局没有说明对巴基斯坦出口的是什么设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