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的自毁?——另眼看户籍制

作者:新手上路 发表:2005-02-26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重声明:本人既不是生物、人类、遗传等方面的学者专家,也无意褒贬任何民族及种族,只是真诚关心14亿同胞的基本素质和切身利益。如能引起大家的关注和赐教,则我十分荣幸!

我们曾得知:每当在深山荒野或是考古发掘中,如果发现了野生稻草或是古代稻米,都是如获至宝珍爱有加,必定邀请像袁隆平那样举世闻名的大科学家,用以悉心钻研妥善培育,看能否像培育“超级杂交水稻”的高科技那样,收到解决亿万人口粮的神奇功绩。

我们还得知:多年以来从国际到国内,人们耗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和多种高科技手段,研究和保护中华国宝──活化石大熊猫;最近既搞清楚了秦岭大熊猫是一个单独的种群,又适时把散落各地的大熊猫、特别是北京的几只大熊猫,运到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在接近天然自由以便它们健康生长的同时,还严格审查核实所有大熊猫的谱系,以利繁殖培育健康后代防止绝种。

我们或者说人类为何要如此行事呢?请看另一个事件:联合国《粮农植物遗传资源国际公约》得到了55个国家的批准,从2004年6月29日起正式生效,成为全球在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生效的第一部国际法,其宗旨是确保生物多样性资源得到保护与分享,重点保护农作物基因──这一农业发展基础资源的多样性,以促进世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既然生物的生存与发展的趋势如此,那么作为万物之灵首的人类繁衍,特别是现代中华民族应该如何生存发展呢?我经过多年的观察与思考,结论是我们做得很不好!

君不见:我们有多少“二傻子”、“呆子”等智力缺陷者?我们又有多少残疾人等体力缺陷者?我们还有多少各种类遗传类疾病患者?以上这些人间惨剧,我们除了饱尝苦果之外,难道不值得认真反思一下?

难道真的和遗传无关?难道真的和人口缺乏流动无关?难道真的和户籍制无关?如果我们按照科学规律实行真正的优质生育,我们可以避免多少遗传疾病?可以改善多少人口素质?可以提高多少全民族的基本能力?

我国自1958年开始实施的户籍制政策法规:限制了人口的流动!没有流动或缺少流动,恰恰违反了自然生物和人类社会的科学发展规律。我们经过47年约3代生殖遗传,已经人为的不可避免地造成了人口素质的下降,全民族基本的能力为此遭受了空前的无形损失。

如果有人对此仍然存在疑惑不解,人类历史的经验教训还真有不少。

例如:美利坚为何称雄世界?北美大地集合了欧洲各地的“被文明遗弃者”,远涉重洋几番挣扎,几代人百多年间的流动融合,就摆脱殖民制度转就世界翘楚;其自我经过“解放黑奴”、“争取人权”等不懈地血火运动洗礼,国强民富而独领人类发达风骚潮流。反问一下:当地的印第安土著和近在咫尺的其他民族呢?是不是有的已经被“客人”当“弱势人群”保护起来了?

又如:犹太民族曾被历史发展无情驱逐,散布于世界各地辗转迁徙却保持其独特;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惨遭纳粹屠杀,如果不是人类文明正义施以援手,直令人怜悯怀疑是否种族绝灭?可犹太人赤手空拳雄重新立国后历经7次恶战,雄踞于几十倍于己的阿拉伯阵营中不倒,其人才科技民族国力独具魅力;以色列这个茸而小国,其民族集聚融合能量更令人惊叹!反问一下:当地巴勒斯坦和其他阿拉伯民族,为何挺不起坐地户悠久屹立的腰杆呢?

如果有“精英”和即将诞生的“贵族”,还在幻想依靠“与世不竭”的文化与物质等资源供给,做着后代子嗣们纯粹升华的幻想美梦,那么也请看惨不忍睹的历史与现实:

有多少王侯将相才子佳人遗留至今?遗留至今的后代又有多大成就?有多大成就的后代经过了──或者必须经过了哪些“流动与融合”的必然过程?才能取得和发挥人的基本素质提高及其发展辉煌?或者可以说“阳春白雪”坚持不再已经“下里巴人”了?

请看我们的过去:满清几万骁骑势如狂飙,席卷千万里天下独霸东方,可也就十几代二百多年吧?最后拉来个“末代皇帝”凑位,但是施尽千方百计浦仪有后代遗留吗?联想到成吉思汗所建立的人类最大帝国,厉行把人分成4等分而制之的国策,可其“出于污泥而不染”的贵胄呢?其民族也被“劣种”朱元璋等们一击而千年不振吧?

又请看他们的现代:现在欧洲的英国、丹麦、荷兰等国家,怎么都演变成女王了呢?现代化国家不可避免科学浪潮冲刷,皇室迁就“平民化”的真实焦虑,无非是让戴安娜王妃们传种以防绝后!可日本明仁天皇就没那么幸运了,勇敢冲破重重阻力娶个民女,也就勉强生个公主到头,闹的不少日人因国体难续尴尬痛苦。

凤凰浴火百炼而新生,鲲鹏翱翔万里而天下。我们中华民族为何绵延五千年而屹立?纵观青史我们经历了多少“流动与融合”,方才免于被外族在荒丘野冢考证感叹!纵横天下:任何民族没有“流动与融合”就只有停滞和衰落──直至灭亡!任何民族只有“流动与融合”才能生存和发展── 直至兴旺!并且这不是朝夕之力,需长久维系而方显其功… …

可我国的户籍制呢?难道不是反其道而行之?对此我无意作政治的、道义的、法规的评判,只是提醒大家注意如下事实:

1960年代的“三年灾害”期间,饥荒肆虐饿殍千万,如果没有户籍制并且允许人口流动,我们的同胞是不可以少些饿死?这就是户籍制的“原罪”威力!

国家推行知识青年下乡务农政策25年间,在1968──1978十余年达到高潮,可两千多万“上山下乡”的知青,轰轰烈烈来有影去无踪留下了几人?对人口流动融合有过什么作为吗?这不都实现了户籍制的巨大隔离效果──人口流动融合只是泡影!

就是说由于人为的原因──灾难恐惧和利益鼓励──造就、支持、放大了户籍制──人口的停滞和隔离──这就是中华民族的自杀──而且还在不断延续… …

可在此期间世界有的民族没有闲着,但是恰恰与我们相反:

美国实现了马丁.路德.金博士的梦想,消除了种族歧视;南非实现了曼德拉的革命,埋葬了种族隔离;以色列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和超级大国苏联对抗──也要接纳“饱受敌对共产主义熏陶的苏联犹太人”,甚至出动军队和飞机万里奔袭非洲──也要“抢回黑种的蛮荒状态的犹太人”!

这就是历史和现实的启示,这就是国家和民族的竞争。

我注意到针对户籍制的改革,有关人士指出“我国户籍管理存在三大弊端:一是城市和农村户口的二元化管理;二是迁徙不自由;三是户籍和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权利挂钩,被人为付予了太多的‘附加值’。”当然仍有不少人士强调户籍制的重要,甚至提议加强相关管理措施。

果大家赏光到此处,还能赞同有关人士上述的观点吗?能否注意到拙作体现的建议:

立即废止户籍制!尽快鼓励公民的流动融合、实行科学的优质生育。此乃尊重历史事实和科学规律的决断,也是中华民族不幸中的大幸!

生存还是毁灭?自杀还是自强?时间留给我们的机会已经不多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