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队友被任命澳洲女排主帅

发表:2005-02-15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澳大利亚排球协会宣布,该国将任命旅居澳洲多年的中国女排功勋名将姜英成为澳大利亚女排新任主帅,姜英比郎平上任时间还要快,她将带队准备今年的世锦赛预选赛和亚洲杯。

  澳大利亚排球协会负责人斯查齐特日前表示,他们很高兴的邀请到了姜英来担任这个重要的角色。在将来的几个月以及这一年里,澳大利亚队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他们相信姜英无疑是应对这些挑战的最佳人选。

  文章专门提到,姜英曾在1984年帮助中国女排赢得奥运会冠军,在中国和澳大利亚担任教练期间都有非常好的成绩。

  澳大利亚女排希望任命新帅以后,他们受到了8名候选人的资料,这里既有当地的本土名帅,也不乏颇有知名度的国际教练,但最终他们选择了姜英。

  原先澳大利亚女排主帅马克-巴纳德在2001年到2005年一直担任这一职务,不过现在澳大利亚队将迎来一个新的开始。姜英带队后要准备在2005年的8月和9月分别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锦标赛。为此姜英将带队在2月底3月初开始进行集训。

  姜英是中国女排5连冠时期的关键成员,和郎平一起为中国女排在洛杉矶赢得奥运冠军,在90年以后,她退役并来到澳大利亚,担任南澳洲体育学院的排球教练。她的两个孩子在阿德莱德读书,她的辉煌经历以及对澳大利亚女排发展现状的了解使她最终脱颖而出。

  简单资料:

  姜英,1963年7月19日生,辽宁鞍山人,祖籍山东荣城。原中国女排主攻手。小学时开始打排球,1977年入选辽宁队,1981年入选国青队, 1982年入选国家队。1990年退役后,出国到澳大利亚,担任南澳洲体育学院女子排球队教练,2003年9月辞职。2005年被任命为澳大利亚女排主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