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今钟杂谈二:黑格尔耍弄马克思

发表:2005-02-08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文化的后果与前因:

1、斩首黑格尔:

哲学史上黑格尔属于大思想家,爱因斯坦一般世界级人物。他发现的辩证法至今无人颠覆,其三段论式的结构,由绝对精神异化为人间社会,再复归于黑格尔的辩证法三法则,是一个整体。

马克思却恣意妄为,把辩证法的前身绝对精神斩首割头,视为空洞无物,现代天文学观察已发现宇宙中的暗物质与暗能量(宇宙为能量所构成,其中暗物质占宇宙总能量23%,暗能量占宇宙总能量73%,这暗物质很可能是决定宇宙命运的最终力量--请参看《大科技》杂志),天体在超光速地加速度地扩散,在远离银河系;物理学中微观粒子的运动随微观层次的递进而呈现人类不可企及的灵性,微观世界已经向人类展示了物质的精神特性及精神的实在性。

仿佛是黑格尔绝对精神的回声,普林斯顿大学物理学家保罗•斯坦哈特说:“没有暗物质就没有我们人类的存在”,这对于一个半世纪前的马克思,只能是科学盲人,马克思只能懂得《易经•系词》所说的“形而下者谓之器”:商品、资本、原料、齿轮、传送带。“形之上者谓之道”在马克思头脑中不过是“迷信”,子虚乌有。他却狂妄自大,不可一世,割去黑格尔体系之头颅,劫掠下黑格尔的辩证法,对人类优异的思想成果敢动外科大手术。

2、嫁接费尔巴哈

费尔巴哈在十九世纪德国学术界被视为“乡下人”,信息闭塞,孤陋寡闻,与黑格尔不可同日而语。费尔巴哈唯物论只是工业发展初期机械文明的反映,马克思借费尔巴哈近视眼的“头颅”,强按在被阉割了的黑格尔辩证法体系之上,派生了一系列荒谬结论。

3、黑格尔的惩罚

不伦不类的所谓“唯物”的辩证法作为魔教的法宝诞生了。共产党用牠作方法论没起任何作用,也不可能起任何作用。“十月革命”被吹成是列宁分析各种矛盾的结果,其实是钻了战乱的空子,乘第一次世界大战,俄国兵败如山倒,克伦斯基政府两手空空,无法控制沙皇帝国的军队,士兵普遍厌战,列宁用“政权归于苏维埃,和平属于人民”的口号盅惑了人心,和中共用“土地改革”骗农民为党牺牲夺权差不多。在《列宁选集》中列宁自述是精研了城市巷战的战术,才因地制宜地攻下冬宫,其实也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毛泽东靠的是《孙武兵法》,其政治手段也来源与中国文化中糟粕:“厚黑学”,宫廷斗争中的心术权谋。共产党所谓的唯物辩证法只能装璜掩饰毛的权谋机变,成了毛的诡辩术,用以颠倒是非。

譬如1957年秋,毛把百万知识分子打成右派之后,毛亲自写《人民日报》社论,耍弄辩证法的语言,把广大知识分酉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