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胜利大逃亡"?南海发展大涨7.15%

发表:2005-02-02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闻已“套牢”盖茨基金的南海发展昨日突然逆市大涨7.15%,报收8.39元,换手率高达6.36%。据此前推测的持仓成本,盖茨基金昨日似已成功“解套”;而巨额资金的杀进杀出又加剧了市场对盖茨基金获利“出逃”的猜测。

资料显示,盖茨基金去年四季度建仓南海发展52万余股,持仓成本约8元左右;该股上周收盘仅为7.83元,此前数周一直位于8元下方。而南海发展年报显示盖茨基金为公司第9大流通股东当日以8.33元大幅高开,换手率猛增至3.34%,当日上涨3.43%。

而市场担忧的是,作为继北人股份后第二只涉及“盖茨概念”的个股会否“克隆”北人的走势,在两日放量大涨后迅速回落?资料显示,盖茨基金在去年7月引发北人印刷大涨之后,该股公开资料再未显示有盖茨基金介入,作为A股的北人股份也再未触及连续涨停后的高点。

香港信诚证券连敬涵认为,盖茨基金的投资业绩在境外投资机构中并不突出;并且涉足的几只H股,如中国稀土、海域化工的业绩与二级市场表现也属平平;因此,盖茨基金选择北人印刷与南海发展的理由值得琢磨。连敬涵提示说,尽管A股市场对“盖茨概念”十分敏感,事实上,“盖茨概念”对H股与港股已缺乏吸引力,很少有跟风盘跟进。

港澳资讯的一位人士表示,盖茨基金的福利性质决定了其不可能以追求高额回报作为投资目的,相反,个股保持长期稳定的收益才是投资的着眼点;况且,对于总规模超过200多亿美元的盖茨基金而言,持有52万股的南海发展只是其仓位的一小部分,因此“套牢”与否的实质影响不大,其主要目的应当在于试探性建仓;而连续两日的放量应为短线游资所为。而市场人士均认同的一点是,盖茨基金在北人印刷、中国稀土等多只内地股票的操作手法上如出一辙,即在持股的消息公布后立即获利了结,而此后的跟风者多被“套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