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遗言后人解决 民意所向 胡锦涛当决

发表:2005-01-29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1月17日去世,引起世界关注。1月29日中共当局在北京低调给前总书记举行遗体告别。中共高层某些领导人此时心情复杂,“人性”和“党性”激烈碰撞。

据悉,中共元老万里、乔石、李瑞环、田纪云等都要求公正评价赵紫阳,共有20名老同志向中央提出此要求。朱镕基心情很沉重。北京消息人士称,邓小平临死之前曾遗言,六四问题“留待后人去解决”。邓小平在六四之前也曾计划改造共产党成民主党。

消息称,很多元老军头对不给赵紫阳国葬表示强烈不满,而胡锦涛四中全会陷在“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观念中,怕当“逆子”,不敢下决心。开一个元首级的追悼会,就表明赵紫阳没有错误,其实就是平反了。牵扯到军队,牵扯到前几届元老等复杂因素,所以高层很难下决心,背着包袱。这个问题不敢解决,没有胆量。若干年前,就不停地有人呼吁解决六四问题。

*邓曾有意改造共产党

舆论认为,赵的去世,是中国转向光明的一个契机。一些人士给胡锦涛出主意:弃中共,改党换代,不背中共的历史包袱。

据北京高层人士称,邓小平复出后,曾经筹划改造共产党的问题,想把共产党改成类似民主党性质的。后来发生了六四,最终狂热战胜了理智,“党性”战胜了人性,邓作出了自己的选择。改党问题自然也就不再提了。

但历来保守的胡锦涛仍陷在“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观念中,怕当“逆子”,下不了决心。

*是难题也是机遇

据悉,邓小平临死之前,他的家人兄弟们都建议他把“六四”的事情解决了,他说:“留待后人去解决吧”。他也下不了这个决心。

有人解析“留待后人去解决”,其实邓小平也有意留给胡的一个建功立业,争取民心的机会。胡的上台是邓小平隔代钦点的。

但胡锦涛能否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摒弃中共,实行改朝换代的变革,还是跟在江氏后面,修修补补中共这个破庙,在风雨残烛中度年,直至被人民推翻?

中共的“铁打江山”已经被江掏空,在广大人民的心目中这个政党不过是一个手握国家政权的黑社会团体而已。

共产党眼下不仅是日薄西山,而是穷途末路。“胡哥”你何必自寻烦恼,坚持做共产党的末代皇帝,既政权短命,又继承别人的血债,在历史上身败名裂呢?望“胡哥”及时觉悟,替天行道,废共产党,立新党执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