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年开发火狐 挑战微软

发表:2005-01-27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莱克.罗斯(Blake Ross)十岁起就设计了自己的网页。十四岁时,他就在家为网景公司(Netscape)的浏览器修改错误,这一业余爱好使他得到了一份工作。他的父亲大卫.罗斯回忆起儿子告诉自己时的情景,“什么,在本地的商店吗?”不,是在网景公司。

十九岁的罗斯目前是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二年级学生,他的工作简历比同龄人远为丰富。在高中毕业前,他就帮助开发了火狐软件。

莫芮拉基金会(Mozilla Foundation)的技术部门总监克里斯.霍夫曼(Chris Hofmann)回忆说,和罗斯一起在网上工作过的同事在初次见面时都很惊讶于这个“仅有十五岁的瘦小男孩”。

2001年夏天为在网景公司实习,罗斯和他母亲在公司所在的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租了一套公寓,他母亲每天早上开车送他去上班。

实习结束后罗斯回到佛罗里达上高中,他仍继续履行合同为网景开发浏览器。他轻易地通过了计算机课程,用一天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别人两周的工作量。不久后罗斯接到了更多的工作。

他在迈阿密比什肯湾(Key Biscayne)父母的寓所中接受网上采访时说,美国在线(AOL)1999年收购了网景公司,他们试图振兴曾风靡一时的网景浏览器。但开始时的设计并不被看好。

十七岁时,罗斯和网景的另一位软件人员大卫.海亚特(David Hyatt)开始开发一种浏览器,即火狐的前身。他们拆散了网景和莫芮拉浏览器,只保留了最基本的部份。他们预测这一浏览器将更为快捷有效。由于它是开放源式的,成千名志愿者可查阅网站并提出改进的意见。

“我有一些很有趣的回忆,就是整晚呆在网景关注着人们对我们软件的回馈。”罗斯说。

霍夫曼说,罗斯小小年纪就能很好地应付硅谷的压力。“他的确是个天才。”

美国在线最终成立了非营利组织莫芮拉基金会以致力于开发火狐浏览器及相关软件。海亚特离职到苹果电脑公司设计Safari网络浏览器,但罗斯留下来帮助修改火狐程序中的错误。

火狐与去年十一月九日正式推出,根据网络计数公司WebSideStory说,今年一月初被4.6%的网民使用,在2005年中期,这一比率可能达到 10%。微软的I.E.浏览器从去年六月的95.5%下降到了这个月的90.6%.安全专家们喜欢火狐,他们说它不象I.E.容易被病毒,间谍软件等恶意攻击。

罗斯同时也加入了市场销售行列,几千火狐的志愿者筹款在《纽约时报》上刊登了广告。

罗斯将与网景另一位资深人员乔.海威特(Joe Hewitt)领导一个工作组开发火狐2.0版本。他已经接到了创业基金公司的电话。他说他不能谈论工作,但他说自己同时喜欢写剧本和儿童小怠?p>他的成功也产生了负面影响:“计算机系的教授均认为我的所有成绩都应该是“A”,甚至那些与网络无关的课程。”


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