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申不要对华解禁

发表:2005-01-25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5日消息称,美国布什政府明确把矛头指向了中国的人权问题,美国方面称,现在绝非欧盟对华解除武器禁运的时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施尔(Richard Boucher)称,这个解禁的政策也不是最好的政策。

斯特劳早些时候对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透露说,在未来的几个月,“我们要致力于解决那些分歧”。他说英国方面的意思的坚定的,希望可以解除长达15年的欧盟对华军售禁令。但布什政府的回应非常明确,“面对中国目前的人权状况,解禁实在是个错误的政策。”

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希望欧盟能够早日解除对华的军售禁令,且在2004年下半年为此做出特别努力。但是欧盟对华解禁仍遭到许多阻挠,美日都站出来表示反对。英国国外交大臣斯特劳(Jack Straw)特意访问北京,1月25日结束与美国新旧两任国务卿鲍威尔和赖斯的会谈。

他表示:“从外交政策来说,挑战并不在于消灭分歧,或划分政策范围,而是要处理这些分歧。”法新社的报导引用斯特劳的话说,“我们在华盛顿有表述上的难题,就是人们看见‘已经解除了禁运’的标题,但需要时间去解释禁运的适用范围是非常有限的。

有报导分析,欧盟或许会因为军事禁售问题和美国产生严重分歧,加剧欧美的裂痕。美国和斯特劳交换过意见后再次重申了关于解禁的观点,美国认为对中国出售特定的武器可能改变台海局势,或许会增加地区的安全危机。

路透社报导称,他强调,解除禁令不会导致军售数量猛增,“在数量上质量上,解禁都不会意味着一个大的增长。”斯特劳认为这个问题联系到地区的稳定、安全和中国的人权现状。同时他也指出,在军售禁令这个问题上,欧盟的做法存在着某些不统一的地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