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暴风雪百年来前五大 已知18死

发表:2005-01-24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东北部经历了威力可以列入近百年来前五名的暴风雪,至少有八个州的十八起死亡事件与之有关。

这场风雪于二十一日自美国中西部开始发威,底特律的积雪达三十公分,纽约市积雪达三十五公分,麻州部分地区积雪将近一公尺。

媒体报导说,这场风雪至少与八个州的十八起死亡事件有关,其中一名死者为纽约的十岁大女孩,她在雪堆玩时被卷入扫雪机。

据华盛顿邮报与纽约时报报导,纽约有五人、波士顿有一人在铲雪时倒毙,明显是因心脏病发。俄亥俄、威斯康辛、康乃狄克、宾夕法尼亚、马里兰、爱阿华等州也传出与风雪有关的死亡事件。

麻州、罗德岛和新泽西的州长今天宣布州内进入紧急状态,并警告民众留在家中,以方便清理道路。波士顿地区的学校将停课到二十六日。

截至今天清晨,波士顿的洛根国际机场仍然关闭。在居民忙于在今年首场大暴风雪后掘出雪路之际,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各州有数千班航班误点或取消。

天气频道的气象学者威尔森说:“二零零五年这场暴风雪,将名列新英格兰东部历来前五大暴风雪。”

纽约暴风雪后清雪成为当务之急

(中央社记者曾志远纽约二十四日专电)纽约地区入冬以来最大一场暴风雪已远离,清扫全市平均厚达一尺的积雪成为卫生当局在周一上班前的当务之急。尽管大雪已停,不过严寒的气温及强风仍将持续数日,市府呼吁民众勿掉以轻心。

宾州州立大学气象学者华纳(Jeff Warner)在纽约时报表示,这场暴风雪还称不上创纪录,但也是自一九零零年以来一月份的最大五场暴风雪之一。

国家气象局的统计,曼哈顿中央公园积雪十三点八英寸,布鲁克林区十七点五英寸、皇后区十五点五英寸、史泰登岛区十七英寸,长岛的西巴比隆十九点六英寸,纽约上州部份地区更厚达二十英寸。

市府出动的铲雪车及二千五百位卫生局员工,二十三日下午五时已完成主要道路的清雪作业,次级道路也完成百分之九十五,虽然仍是泥泞不堪,但民众不必担心上课、上班的交通问题。

纽约三大机场二十三日取消了九百架次以上的班机,二十二日取消七百架次;一架北极货运航空公司班机周六在甘迺迪机场滑出跑道外,并没有发生重大事故。

纽约地区发生五桩因暴风雪致命的不幸事件,包括布鲁克林区一名十岁女孩在路边雪堆玩耍时遭铲雪车撞毙,另外四人显然因心脏病不治。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