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鲍威尔尤先科和美乌关系

发表:2005-01-23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高勒斯特 乌克兰报导)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星期天告诉乌克兰新总统尤先科说,在他领导乌克兰与欧洲-大西洋国家建立更紧密联系的过程中,美国一定会支持他。鲍威尔出席了尤先科的就职典礼。这是鲍威尔最后一次以美国国务卿的身份外访活动。

鲍威尔和尤先科在基辅尤先科不起眼的党部见面。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穿戴着橙色服装的尤先科支持者涌入首都市中心,庆祝他的就职典礼。

就职庆典标志着乌克兰最近一场史无前例的政治动荡的结束。乌克兰十一月总统选举结果因为选举中舞弊严重而遭到废除,尤先科在上个月由法庭下令举行的新选举中以微弱多数赢得胜利。

*民主制度土生 外力帮助突破*

这位乌克兰新领导人在与鲍威尔国务卿会晤时说,如果没有来自包括美国在内、价值观一致的外在伙伴的支持,乌克兰的政治突破是不可能发生的。但是尤先科强调说,乌克兰新的民主制度是土生土长的、独立的。

尤先科说:“令我尤其高兴的是,我看到了乌克兰总统不是由莫斯科或者华盛顿决定的,而是由乌克兰人自己决定的。但是在另一方面,国际协助,来自我们伙伴的协助对民主在乌克兰生根起了十分关键的作用。”

*协助乌克兰改革和入世*

鲍威尔说,美国希望尽一切所能帮助新的乌克兰政府实现乌克兰人民对新政府的高期望。鲍威尔说,美国将鼓励和协助乌克兰经济的结构改革,使它更接近于西方的市场标准。

鲍威尔说,“我们在有关两国的双边关系上进行了很好的讨论,但是我们也谈到了欧洲-大西洋整合等更广泛的问题,以及乌克兰将采取什么步骤,确保其成为欧洲-大西洋联盟中一个有价值的成员。”

鲍威尔在基辅没有做任何具体的援助承诺,但是他暗示说,布什政府将会协助乌克兰争取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

尤先科说,他希望进一步打开乌克兰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大门,包括结束冷战时期制订的“杰克逊-凡尼克修正案”所规定的贸易限制。

*撤军问题会同美协商*

布什总统星期六在和尤先科的一次电话通话中邀请尤先科很快到华盛顿访问。鲍威尔说,他将把尤先科总统对布什总统访问乌克兰的邀请带回去。鲍威尔说,布什总统和尤先科总统的通话以及他本人星期天和尤先科会晤时,都讨论了乌克兰军队未来在伊拉克驻扎的问题。鲍威尔没有说尤先科是否打算按竞选时所承诺的那样撤回 1600名在伊拉克的乌克兰官兵。但是鲍威尔说,新的乌克兰领导人表示,不管采取什么行动,他们都会事先和美国磋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