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石佛寺水库移民惊天贪腐大案

发表:2005-01-22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辽宁省沈阳市新城子区石佛寺水库实施移民动迁安置以来,有关官员互相勾结,签订移民大包干协议,一次性包死,以最低的年产值,最低的倍数,压低村民补偿款,使移民无法生存,村民想找个说理的地方都没有,还要遭遇区政府动用警力打抓拘留和堵截阻拦。他们不管移民的死活,在移民过程中封闭镇压,克扣,欺下瞒上,违法动迁。

以下是辽宁省沈阳市新城子区石佛寺水库移民的几份投诉状:

举报信

我们是新城子区黄家乡张家村全体党员和全体群众,举报村干部经济来源不明村里有账目不清,举报问题如下:

1、村党支部书记王立平,领第一批动迁款时他多报1人半的补偿费。
2、王立平就应该领二口人动迁款,计15万元。
3、村里下发文件2003年1月份库区人口冻结,村书记王立平为什么给个人私自外地迁入?我村计多几十口人,每份王立平收500元回扣。例:(1)鲁家徐桂芝。(2)孙家王旭英。
4、王立平给农民办一个房票还顺利发展回扣400元。
5、村里卫生所医疗器械是村财产,现在变成王立平的私人产物。
6、王立平和乡村干部出国考查私带20万元,这次用农民的土地补偿费报销的,不合理,群众不同意。
7、王立平的夫人是村里妇女主任,工资为什么给8000元,按乡政府规定每年1500元工资,这属于个人多抱。
8、全村有11眼电井,上级给补助每眼井42,000元,村里多报2眼电井,这笔钱归谁了?
9、村里财会帐表明算清2002年末,村里没有欠款,为什么在2003年一年期内就出现100多万元外债?
10、村长家5口人,领取补偿费25万元左右,则买1座大套楼房。此外,又买一台线车花了32万元,这笔钱哪来的?
11、王立平在群众中宣扬见到本村上访人员张巨生,见面要打死他,他身为党支部书记,为什么有这个目的,他要杀人灭口,这个问题有证人,铁证如山。
12、鲁家村四组桥西土地46.7亩地,被书记王立平收取回扣,多打15亩地的款,这15亩地的款被王立平占有,谢卫平占有,谢卫红还和个别人说,给王立平一万元好处费,才给他地划给达连村,钱分给谢卫红个人,不然就全体村民分。此地共计71.6亩,此款建管局拿出双份钱。
13、村里养鱼池实际面积150亩,下发计数不符。例如:吴文达20亩水面,只分给46,000元,吴文达应实分20万元,其余钱哪去了。
14、全村百姓一致要求上级有关部门查清实事,查账目从2001~2004年账目公开。

人民群众:李世兰、彭洪业、吴文达、王子玲、张秀华、张下**
二OO四年十一月十六日

被动迁村民写的又一篇举报控告材料:
村官借移民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