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政治改革将解决现在的社会问题 草庵居士悼念专文

发表:2005-01-18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政治改革将解决现在的社会问题

  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我参与中共的经济改革开放是最早的少数人之一。大约在一九八三年,当时我就参与了中共的改革开放及当时少见的中外合资企业。由于当时大陆合资企业很少,所以在那家合资企业开业的时候,中共官员非常重视,尽管以现在的眼光看,那家合资企业投资额非常之少,但当时却惊动了时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乔石先生这样的中共高级官员来主持开业典礼。

  到了一九八八年的夏天,我和一些投资人在中国大陆到处寻找新的投资机会。当时我刚从中国东北旅行两个月,就又来到了武汉和一些当地的企业家谈生意。

  一日,我的秘书吴小姐因病在武汉的东湖宾馆休息,我自己就和一些企业家及政府官员到一家武汉传统名馆--“四季美”餐厅吃著名的汤包。在我的记忆中,那是一家极为破旧的木制楼房,走到楼上的时候,木制楼梯发出吱吱的声音,地方也很小。就在吃晚饭的时候,秘书吴小姐赶了过来,告诉我说:“北京来电话了,赵紫阳先生要在明天和大家见面”。

  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高兴,但当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钟,于是我连忙问:“是否准备了机票?”

  吴小姐说:“现在已经没有了飞往北京的飞机,连飞往天津的飞机也没有,明天上午有飞机,但来不及,只好让您赶火车了,但火车是否能保证有卧铺也不能肯定”。

  听到这个回答,我有些失望。希望见到赵紫阳先生是多年的愿望,几次都因为各种原因阴差阳错而落空,这次有机会怎么可以错过呢?于是说:你想些办法,看看当地人有什么办法,实在不行就坐火车,连夜赶回去。

  听到我们的谈话,一位与我们吃饭的三十多岁的女士插话说:你要是为了见赵总书记,我可以帮你想办法解决飞机的问题。

  我听到后很高兴,因为在此之前,这位女士曾将她以前和中共主席毛泽东的几张合影拿给我看,并坦承她曾在北京中南海工作并伺奉毛泽东,也多次蒙受毛泽东的“恩宠”。所以无论在军方还是在地方都有相当的关系。尽管她这样讲主要是证明她有相当的人脉关系,希望我们投资合作。但在此时,她的表态和帮助对我却是雨中送伞。于是我就试探着请她帮忙。

  回到宾馆后,我忙着收拾行李准备赶火车回京,就在这时,这位女士来电话告诉我说:“请您在半小时后到宾馆门口等候,我已经和空军联系过了,他们会去车接您,然后派飞机连夜送您到北京”。

  坦率地讲,当我听到这个电话时,我非常的震惊,我很难想象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士谷挥姓庋(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