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丽满摆平了!今天胡锦涛放风整治陈至立

作者:人民报 姜青 发表:2005-01-12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籍华人、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是20世纪世界级的几何学家,1911年10月28日生于浙江嘉兴秀水县,2004年12月3日晚7时14分病逝于天津。他的官方追悼会于12月12日举行。

陈先生的名字很有讲究,“省身”出自于孔子做人格言:“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下信乎?传不习乎?”这名字本身就在极大的讽刺从来不许人批评、更不做自我批评的中共。

追悼会过去一个月了,但追悼会的风波至今没有停息,人民网1月10日转载了一篇文章,题目是《陈省身不愿看到的一幕》。这篇文章还刊登在该网的显著位置上,意图当然是为了让更多的读者关注。

这是怎样的一幕呢?

12月12日,美籍华人、著名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遗体在天津火化,并在殡仪馆举行了追悼会。

据《中国青年报》12月14日报导,集体坐车前来的北大、清华数学物理方面的几十位元教师,还有来自浙大、复旦的吊唁者,他们大多五六十岁,甚至年岁更大,其中不乏数学学科的卓越人物。因为怕堵车,他们来得很早,有的不到八时就前来等候,冻僵了手指冻疼了双脚却不许进入,一些老教师、包括许多从北京、上海、浙江,以及国外赶来的学者,都要在北方寒冷的室外站立等候,无处可坐。

据指出,这些学术上的卓越学者们在寒风中眼巴巴的看着中共官员的小汽车一辆辆驶入,因为怕冻着当官儿的,车必须要开到休息室门口!当天出席活动的高官包括江姘头、国务委员陈至立,还有弹劾声高的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等。

《中国青年报》报道说,一位院士看到同行被拦在门外,气得对执行任务的员警大声说:“你们只认官员不认数学家!”其实员警也是听差的,他不听话饭碗就没有了,所以根子在上头。

中共从建国以来一直借一些世界知名华人来给自己脸上贴金,根据新浪网2004年12月3日的报导《美籍华人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个人简历及成就》来看,陈省身的成就与中共一点儿也搭不上边儿,倒是和国民党有不可分割的联系。

根据天津科技馆的介绍得知,1926年,陈省身从四年制的扶轮中学毕业,15岁考入南开大学本科研修数学(南开理学院);1930年,19岁时从南开大学毕业,到清华大学任助教并就读清华大学研究生,随孙光远先生研究射影微分几何。1934年夏毕业于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动身去德国汉堡。1937年受聘为国民党时代的清华大学数学教授。

这些简历都和中共没有任何关系。

1943年7月,陈省身在美国从事研究工作,1961年,被美国科学院推举为院士,这是美国科学界的最高荣誉职位,并入美国国籍。

陈省身的研究成果和荣誉都无法让泄卜窒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