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歌星:我倒瞧瞧中共今年说什么(图)

发表:2005-01-11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李华墨尔本报导)在去年首届新唐人新年晚会的演出中,曾遭受过中共压力的澳洲影视歌三栖著名演员克里斯汀 (Christian. Bischoff)的出色演出博得了观众的喜爱。今年他将再次应邀前往纽约献艺,和全球华人透过电视萤幕共度新春。那么克里斯汀做好了再次面对中共压力的心理准备了吗?他对中共的这种做法如何看待?对本届新唐人新年晚会又有怎样的期望呢?爲此我们专程采访了克里斯汀。

金发碧眼的克里斯汀是澳洲著名的男低音歌唱家,今年37岁。现住悉尼。克里斯汀16岁正式开始演艺生涯,曾先后从师于Christine White和 Florance Taylor,十九岁便在全国性电视台9号台的“年度青年之星”评选中脱颖而出,成爲1986年的年度之星,从此后一发不可收,“卡芭蕾” (cabaret)、电台、电视台、舞台剧、歌剧、音乐会、电影、电视等均有涉足,在表演及歌唱领域显示出卓越的才华,艺术的足迹随国际性的演出团队遍布澳洲、中美、南美、非洲、欧洲、印度和斯里兰卡等。迄今爲止,Christian已在国际艺术舞台上活跃整整20年,他参演的歌剧《快乐寡妇》、《漂浮》(Afloat)等在澳洲、新西兰等地连演五年长盛不衰,舞台剧《南太平洋》、《窈窕淑女》、莎翁剧作《李尔王》等在国际性艺术博览会中广受青睐。

2003年耶诞节期间,克里斯汀应新唐人电视台新年晚会的邀请,专程从澳洲飞往纽约参加演出,没想到途中却遭到来自中共的阻力,企图阻挠他的赴会。那么,克里斯汀一个出生于海外、足迹遍及全球的艺术家,对此是如何作想的呢?

“他们上次是在飞机起飞前3个小时给我打的电话--这个警告电话打得还真够晚的呢。”克里斯汀说,“我很惊奇,他们到现在还没有给我打电话。我随时恭候,因爲我倒想瞧瞧中共今年准备说些什么以再次阻挡我的纽约赴会。”克里斯汀说。他说,上次电话是从中国大使馆打来的,是去年的这个时候,讲了有15分钟之久,说了很多法轮功的坏话,并要求克里斯汀放弃参加演出。“这是个相当滑稽的事。一个很可笑的玩笑。我反覆告诉他们我是一个演员,参加的是一次盛况空前的国际性活动,是非常美好的事情。我将演唱老人河与斗牛士之歌,任何人都不可能阻挡得了我。” 克里斯汀在当晚果真演唱了斗牛士之歌,歌颂一个勇敢无所畏惧的英雄打败了凶猛的牛的故事。这个故事当场赢得了满堂彩。

克里斯汀说,那次晚会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能够在美国完全爲一种精神去演唱,去向世界发表一个良知和精神的宣言,向全世界表明我们的立场:迫害不能再持续下去了,一天也不能再持续下去了。它应该立即停止。克里斯汀相信,最终共产主义将被摒弃,因爲人民的力量才在真正主宰一切。明白了真相的人们不愿意再被那样暴力统治。

“我是在澳洲这样一个民主的国家里长大,觉得自由的表达自己的意愿就像呼吸空气一样自然。尤其对于一个演出者,一个歌唱家,如果不能自由的表达自我将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不难想像,在共产国家,在独裁专制下,多少艺术创造力将被窒息扼杀,生活在这样的氛围下一定是非常非常的艰难。

艺术,应该给人带来良性的资讯。作爲艺术家需要有信仰。信仰真,相信爱。爱能征服一切。只要心中有爱,就能战胜眼前的困难。这是真的。“我希望这个资讯能够传达到中国去。我相信有一种希望之光,它能够通过某种方式到达人类,到达那个政府,让它释放那些人,给他们以自由。”

在纽约首届新唐人晚会的演出经历是他一生中从未经历过的,而那次晚会是他参与过所有的音乐会中最愉快美好的一次。“我以前没有参与过致力于人权的努力。能够在澳洲,或者是在美国,爲地球另一端的人,爲同是人类的另一些人做点什么,这是我从未想到过的事情。” 克里斯汀说,“能够爲人性演唱,能够给别人带来快乐,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

克里斯汀说,今年初,他将分别参加纽约、伦敦、香港三个分会场的新年晚会演出,演唱曲目包括神奇的格蕾丝(Amazing Grace)、你永远不是独行者(You Never walkalone)等传统曲目。克里斯汀最后祝大纪元的读者们在这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刻,与家人、与朋友共度佳节,并渡过一个安全的新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